返回列表 發帖

渴望

渴望自己是一片云,悠闲又潇洒。可云说:“勿羡慕我。一生飘泊无定,被风摆布捉弄。”
渴望自己是一朵花,娇艳又菲芳。可花儿低头叹息:“韶华易逝,青春短暂。君不见槿花朝开暮还坠?”
渴望自己是一只燕子,矫健舞翩跹。可燕子道:“你以为我是在卖弄优美的舞姿,展现不畏风暴的气质吗?不!我仅是为了捕食飞虫,填饱可怜的肚子。
渴望自己是一株大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可大树噙泣道:“树大招风。你听磨斧声霍霍,砍伐的斧头将向我劈来。”
渴望自己是一线阳光,照亮阴暗的角落。可阳光说:“罪恶并不都在阳光下逃遁,空惹我满腔悲愤和无奈。”
渴望自己是传说中的三叶草,带给众人幸福和安康。可三叶草说:“别信众人胡侃。幸福与灾难总是接踵而来,辟如乐极常生悲。秋风萧瑟,我尚且控制不了自己枯萎的命运,又岂能保障众生的幸福。”
渴望自己是一块广袤的土地,孕育一派繁华兴荣。可土地说:“田野里繁衍着愚昧与贫穷,城市里孽生着欺诈和虚伪。我以滋养繁荣昌盛而自豪,也为孽子孽孙而痛心疾首。”
渴望、憧憬如海市蜃楼般一一消逝。于是紧闭门窗,用凝结着悲哀的双眸向天宇寻觅。骤然室外风吼如狼啸,谁的泪滴?洒在窗口,凄迷了我的视野。

2

評分人數

  • 鬼の神

  • lee480318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