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小弟住台北老家數十年,前幾年搬家後,發現茶變得難喝
多方研探之後,發現是大樓管線太髒,加裝濾水器後有改善,但濾心一髒,茶味道就有差....
所以,就算是同一地區,同樣自來水,但可能還是有差異

另,市售桶裝礦泉水可以用來做比較基礎,如果覺得自家自來水有問題的話....
4

評分人數

  • ko001

  • steffi

  • 射過溪

  • 小神童

TOP

上次經過烏來雲仙樂園附近的瀑布,特別裝了溪水回家煮沸泡茶,似乎特別好喝。泡茶是情趣,是對東方飲食文化的仰慕,找一道好水,自然多一分靈氣,多一分雅興!
1

評分人數

  • steffi

TOP

我試過用逆滲透水.自來水.山泉水沖泡同一款茶
口感有明顯差異
個人喜歡用逆滲透水沖泡
1

評分人數

  • steffi

TOP

我都是排隊提的泉水純粹試茶喝茶用
1

評分人數

  • steffi

TOP

這一篇文章也提到山泉水成為好水的原因
可以參考



天地有情寄柔水
                   
陳 國 鎮 ( 東吳大學 物理學系教授 )

  
水除了提供生物的物質需求外,因為水分子經常集結成團狀,它們具有可變的特性,能夠儲存和傳遞各種環境的信息,使生物體可以從生活的環境裡,獲得充分的信息給養。

  水是地球上的重要物質,賴它的存在與多變性,山川氣候以及眾多生物都活躍起來。水除了提供生物的物質需求外,因為水分子經常集結成團狀,它們具有可變的特性,能夠儲存和傳遞各種環境的信息,使生物體可以從生活的環境裡,獲得充分的信息給養。自然和人為的環境都可以影響水分子團的大小、形狀和彼此的協調狀況,使水在低溫時凝聚成各種的結晶。在西方的傳統醫學中,同類療法超高勢強的藥劑在臨床上所取得的療效,就可以理解,水能攜帶信息並且傳遞給身體,因此可以調理患者的生理。基於同樣的認知,也可以觸動我們更寬廣的思考,在生活、工作或生命的發展上,更多建設性的啟示。最重要的是水能維護自然環境的生態平衡,對於生物體的健康顯然很重要,因為它的任何變化都會透過水分子團而傳給生物。
  
水是生物環境的訊息場

  地球上有約71%的面積是水域,如此浩瀚的水量隨著日照的強弱有韻律地變化、地球周而復始的公轉和自轉,以及其他星球百般的牽引,造就了大自然循環多變的氣候型態和山川形勢,因而孕育了生生不息的微生物、植物和動物。在太陽系中,地球似乎是九大行星之中,唯一充滿生機的星球。
  
   水對於生物體而言,我們所知道的大概只限於物質層次的需求。水確實是生物體的一大部份,將水分烘乾時,生物體的重量會減少很多,例如植物的水重佔90%,動物和人體約有65%左右是水重,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扣除了水分就只剩下約21公斤。由此可知人體的生理和心理機能,仰賴體內水液的比重相當大。在水分缺少時,許多機能就會發生障礙,傷津脫液到一定程度必然危及生命。相形之下,對於飢餓我們還比較能耐,至於缺水所造成的乾渴就很難忍受,因為身體的水分不足所導致的影響是全面的機能失常。
  
   水在生物體內固然有非常的重要性,但是它除了維持生化反應、營養傳輸、廢物排泄、體溫調節、身體滋潤之外,還有沒有別的生理效用?從生命的多重結構(物質、能量、信息和心智)來看,生物體的機能是否維持正常,不僅要有齊全的營養物質和充足的能量,也亟需正確與充裕的信息供應,才能維持生命體健全的建構,否則缺少了該有的信息,某些生理和心理的運作也會像營養不良一樣,發生異常的身心狀況。
  
   從日常的食物飲水中,我們身心取得許多必要的信息。這些信息都依附在飲食的物質上,透過消化道的接納、分解和吸收,進入體內補充身心活動所損耗的信息。可是,對於生物體而言,這樣的信息取得顯然還不足夠,單從飲食覓取信息不僅在品質上不夠完備,甚至在取材的管道上也太單一,在不可預知的環境挑戰下,也會有不夠安全的疑慮。各種生物為了生存,自然會預先設計多幾條取材的管道,以便擷取更多有用的信息,或者在應付生活條件窘困時,還能另闢蹊徑以取得替代性的信息。生物唯有這樣設計自己的求生本能,才能謀得較多的生存機會。

水分子團的物理性質

  所有的水分子團都有相同的通性,即一個分子團的特殊結構,在結構重組的過程中,無法預知它會長成什麼模樣;同樣大小的分子團,可以有不同的內在結構。彼此各地方的水分子團所攜帶的生物或環境的信息,都各有其獨特性,不會混淆不清。
   水分子團的物理性質會受到溫度頗大的影響,變動比較顯著的是它的誘電係數(permittivity)[3]。在bar的氣壓下,水溫從20℃上升到400℃,誘電係數會從80.36單位量下降到16.5單位量。溫度雖然有這麼大的變化,可是水分子的電偶矩卻沒有明顯的變化,這顯示水分子兩個氫鍵的夾角似乎不太受溫度的影響,會受到影響的可能是水分子之間的耦合力量,或者它們之間的協調性。根據物理的推想,水的溫度愈高時,分子團中的分子協調性會愈差,甚於太過不協調而散夥分解。
   溫度越高水分子越不能集結成團,反而趨向越離散的狀態,各分子的動能也增加,很容易脫離水面而蒸發。在還未蒸發之前,先會碎成較小的水分子團。這些小分子團彼此有更多的差異度,互相碰撞的機會也增多,因此在靜電場中不容易整齊地排列起來,這會削弱感應電場的建立。所以將水溫慢慢昇高,誘電(或介電)係數就明顯地跟著變小。
   同一個水分子團中各分子有比較密切的關係,不同團的水分子則彼此的關係比較為疏遠。愈大的分子團表示,這些分子的互動關係比較強,能跨越較大的空間。水凝結成冰塊時,就是水分子形成緊密的聯繫,在相當大的空間上還是一整體。當它受到外力撞擊時,上下左右會一起運動,被撞擊的效應不是慢慢由一處傳到其他處傳遞,沒有碰撞效應發生顯著延宕的現象。
   水分子團變小的時候,水的剛性也會跟著減弱,也就是說,分子團變小以後水的柔性反而變得顯著。因此它的黏滯係數會變小,流體的阻抗也應該下降一些。分子團變小時,水的內聚力相對的應該增加,形成的水滴也會比較小,這種現象在實驗室裡很容易觀察到。

分子團與信息的攜帶

  無論水分子團的大小和形狀,都會隨著外來的信息波而產生共振,它們會自動解構和重新結構,攜帶著不同波長的外來信息。從水分子團能形成駐波的條件來說,較大的分子團擁有較低的基頻(fundamental frequency),較小的分子團則其基頻較高。因此大分子團可攜帶較多低頻的信息,而較小的水分子團則可攜帶的信息頻段會偏高一些,分子團的大小可以決定它們的共振基頻,也就是決定所攜帶的信息的下限頻率(threshold frequency)。
   細胞是生命的單元,細胞的生理運作是藉著水分的進出細胞膜,以達成新陳代謝。細胞膜上的孔徑有一定的尺度,水分子團若大過它就無法進出,只有小過它時才能自由出入。因此將飲用水的分子團變小,則有利於細胞的生理代謝,最簡單也是最平常的方式是將水煮熱或煮沸,水分子團就自動變小,這樣的水進出細胞膜就順暢許多。這個原理可以說明過去的老人家,認為喝熱水比喝冷水容易解渴的道理。

   除了水分子團的大小會選擇共振的信息之外,它們的形狀也篩選所能攜帶的信息頻率,條形、球形、螺形、六面體、多面體都各有其共振的特性頻譜,在不同形狀的分子團裡,有些頻率會被強化,有些則會被抑制。換言之,不同形狀的水分子團,就攜帶了不同頻譜的信息。
  
   細胞需要什麼樣的信息時,帶有那種信息的水分子團就會被感應而去,讓細胞取得這類信息的水分,滿足它的需要就可以使它的代謝機能運轉自如。假如我們的體液內缺少這類水分子團,有些細胞就可能處在水分供應不缺,信息卻不足的狀況,有可能發生代謝機能呆滯或有障礙的狀態。細胞和進入體內的水分子團彼此能夠呼應,水分子團就可能循著適當的途徑一路流往細胞所在處,進入細胞內維持正常的代謝機能。這種呼應而流動的循行情形,就和藥性歸經一樣都是共振的常態反應。

任何一瓢水都攜帶有或多或少的信息

   反過來說,將一些信息加入水中,就會導致水分子團立刻發生改變,出現各種形狀和大小的新分子團。經過這樣調整過的水液,現在被我們通稱為「信息水」(information water)。不過更廣義地說,任何一瓢水都是信息水,它來自什麼地方就攜帶那個地方的信息,只是這樣的信息水是否符合我們的需要而已,無論我們要與不要,任何一瓢水都攜帶有或多或少的信息。
  
   就實際而言,信息水易求,到處都是,反而要找沒信息的水是不可能的事。除非水分子完全不集結成團,一個個都各自離散,不和別的水分子產生交互作用,否則一結成團狀即帶有信息。從物理來看,這是很清楚的事情,所有水分子都是小電偶,彼此一定有交互作用而集結成團,影響它的形狀和大小的因素就是當時它所處的信息場,所以水分子團必然攜帶某些信息。大地上,沒有一個地方的水不是信息水。
  
   在臨床上,如果發現患者欠缺某些信息,藉由水分子團的攜帶能力,讓患者喝下他所需要的信息水,何嘗不會有實際的療效?同樣的,安排患者到信息健全的場所去療養,讓他們身上的水液能夠吸收周遭有益於他們的信息波,以供應體內細胞的新陳代謝之所需,有些患者也可能不假藥石的治療,而逐漸恢復健康。
  
   同類療法的藥劑,經常被極度稀釋到難以認為還有藥物在內的程度,可是在的臨床使用上,還是照樣發現有其療效。很多唯物想法的人,都認為那是不可能、不合理、甚至是偽科學的荒謬舉動。如果了解水分子團會攜帶信息,那麼同類療法以高勢強(high potency)藥劑的治療會產生療效的做法,也就有道理可說了。

   同類療法這樣的發展,其實已將臨床醫學帶離物質層次的藥物治療概念,進入了信息概念的身心調理。這樣的醫學新境界也許現在還很難讓人了解,相反的很容易為人誤解或詬病,以為是詐財的伎倆或神棍似的騙術。用現代化學的方法來分析這些高勢強藥劑,根本無法發現信息水中還有藥物的微粒,所以無法想像它的機制,如此用藥又如何發生療效?當然憑藉這樣的分析結果來判斷,卻實無法理解其中的藥理,難怪很多分析人員會認為其中有詐,或者認為只是安慰劑的效應。
  
   可是,從德國Samuel Hahnemann開始大量使用同類藥劑以來,經過二百多年許多追隨者的加入,很多臨床醫師都觀察到它確實有效,作者也做過數年類似的試驗,照樣獲得一些可以辨識的效果。這麼久以來有如此多醫師、從業者和研究人員,沉迷和潛心在它匪夷所思的人體反應上,若非其中真有效果,這些人又何至於流連其中而近乎著迷?有誰甘心放下先前所學的專業知能,終年浸淫在旁人認為虛幻不實的現象裡?以作者的了解來看同類療法,高勢強的治療方法早已開創了醫療的新領域,走上了運用信息儲存和傳遞以調理身心的層次,開啟了信息醫學的時代。

環境狀況都記錄在水中

  宇宙萬物無論是遠或近,都能反射或投射它的特殊信息波,這些波動有些是低頻的輻射,有些則是可見光的反射,還有一部分是高頻的輻射。所有這些波動射入水裡,就等於水的空間狀態發生了改變,它對水的效應可以用一個勢能函數來表達, 其中的代表信息波在空間的位置,而則代表當下的時刻。根據量子力學的作用原理,在該處的水分子受到的影響時,立刻會發生相位的變化[5]。這個增加的相位函數所代表的實質意義,就是在水分子自身的鍵結或彼此的交互作用,發生了互動諧和度的變化。它可以是兩個氫鍵的夾角起變化,也可以是水分子間的協調性有些異動,因此彼此耦合的力量也就改變了。
  
   有了交互作用的影響後,水分子團隨即被迫改變大小和形狀,以趨向新的穩定結構態。這種效果就是水受入射信息波的強迫震盪,發生結構上的重整。這樣的呼應機制一旦發生,就等於外界的信息錄進水裡,使得水變成攜帶有周圍事物的信息,成為具有特性的信息水。
  
   風景優美、生態平衡的地方,它的信息環境也具有同樣的特質,既有相生又有相剋的協調規律。這樣的水質化作視覺的光影,就是我們所欣賞的自然景觀;化作悅耳的聲音,就是我們心儀的天籟。如此的信息場既是生態景觀造就出來的韻律,也是它們實際存活所需要的韻律,而流經當地山泉溪水受其影響,水分子團隨之改變大小和形狀,自然記錄下那裡的所有信息。好山出好水,因此汲取這些地方的水來冷凍,把蘊藏在水中的信息規律,透過水分子團的緊密重複的堆疊,就長出形狀美麗的水結晶。
  
   一年四季、花開花落、陰晴圓缺、晨昏晝夜等大自然的變化,當然帶著大地的信息場跟著變化,所有這些信息的異動,都會立即而全數記錄在水裡,使得水變成自然現象最忠實的紀錄媒介,隨時儲存當下環境中的一切信息。古人有「一葉知秋」的說法,其實作者相信將來一定有人能夠從「一滴水」裡,解讀出許多它所在的山光雲影的信息。

起心動念感應水

  人是念頭奇多的生物,每起一個念頭,身心就換了一個狀態,環繞在人身四周的信息場,也就會隨著心念的生生滅滅而不斷變動。靠近身旁若放有一些水,它受到這些念頭所產生的信息衝擊,其中的分子團隨即改變,於是在水裡就可以錄下這些心念的相應信息。
  
   因此用愛心和謝意的心境面對水,水分子團感應愛心和謝意而起變化。相反的,用責怪和怨懟的心境面對水,水分子團也就感應責怪和怨懟的氣氛而起變化。愛心和謝意的心念具有包容、和諧和清明的特質,相應的水分子團也具備使人有包容、和諧和清明的相同特性。舀取這樣的信息水來冷凍,自然能形成美好的結晶。責怪和怨懟的心念具有對立、排擠和渾濁的特質,相應的水分子團也具備相同的感人性質。取這樣的水來冷凍,所有結晶需要的相容的關係自然缺乏,所以每每難以集結成美麗的形狀。
  
   以此推論,知足常樂者多壽就很有道理了,心中正面念頭比較多的人,那些光明、和諧、善良的心念所產生的信息,使他們的身體裡隨時充滿協調而有益於健康的水分子團,讓他們的身心機能夠長期保持正常順暢的運作,所以能夠享盡天年。相反的,如果一個人正面心念比較少,每當一念惡意升起時,其實最受害的是自己。因為惡意的信息早已改變自身體內的水液,轉變成許多彼此不協調的水分子團,這樣的機制對起念的人所造成的傷害,一定比受氣的其他人早一步發生。所以維持不起仇怨之意、不念舊惡之心,最大也是最優先受益的人是自己,其次才是在周圍與我們相處的人。
  
   一群心存善念的人相處在一塊,身心表現出來的良好信息彼此互動,必然形成相得益彰的信息狀態;一群惡意交攻的人碰在一起,身心所產生的兇惡信息互相衝突,糾結的情況必然變本加厲。有些人能一見如故,極可能兩人身上的水分子團所攜帶的信息極為相似;也有些人一見如仇,大概是他們身上的水分子團所攜帶的信息十分相衝,在兩廂接觸時形成破壞性的干涉,得不到舒服的互動關係。

歡欣喜悅可改變身體水分子團

  從江本勝的水結晶圖裡,將一個人的名字貼在水瓶外,也看出結晶會因人而有差異。名字如果是人身的緊密標籤,也就會是溝通一個生命信息場必要的網址。正確地呼叫他的名字,就能搭上它所對應的信息場,讓彼此連成一氣。因此貼上名條的水瓶,其中的水分子團不知不覺跟著改變,在結晶的固化和放大的效應下,就會發現名字確實有影響力。
各種宗教修行的法門,常教人以真誠的心不斷唸誦聖者的名號,準此而論也是以聖者的名號做為網址,以取得和相關信息場的溝通感化,所以執持名號的修行法門,並非全然是宗教的無稽之舉。
  
   將這樣的了解放在平常的教育裡,讓人多接觸美好善良的信息,無形中就等於將人體內的水分子團,調教成有益於身心機能的狀態,經常儲存良好的信息,啟動良好的生機。反之,張開眼睛看到的都是負面的景象,豎起耳朵聽到的盡是惡劣的言語或消息,身體內的水液跟著被劣化或污染。生活在這樣劣質的環境裡,即使物質的生活不虞匱乏,在生命的信息層次卻十分不健全,這樣又如何能有好健康可言?江本勝用一張笑逐顏開的小女孩照片,襯在水瓶底下經過一段時間,可以做出美麗的水結晶。這樣的結果說明歡欣喜悅的心情,可以改變身上的水分子團,讓人常保福泰安康。

大自然的信息儲存和傳遞的重要媒介

   廣大的水域讓懸在虛空中的地球,映著太陽的光輝閃耀成湛藍的明珠,它在液態、氣態和固態之間變幻無常,而以液體狀態的水我們最熟悉。水這麼自然的樣貌,我們卻很少細加探究它的存在意義,以為那就是天生的狀態,想不到還會有什麼特別的道理。
  
   可是,當我們知道水分子團可以接受環境的信息影響,相應地改變成各種的形狀大小時,水的重要性就不再是一種物質而已,它還是大自然的信息儲存和傳遞的重要媒介。水這樣特殊的功能,給地球上眾多的生物,帶來無比重要的信息交流和供應,使得芸芸的生態能夠億萬年均衡發展,不斷地衍生眾多而來來去去的生命場景。
  
   在讚嘆多采多姿、聲息呼應的自然和生態景物時,我們可曾想過是什麼東西在其中穿針引線?是誰在調和鼎鼐,讓大自然能有那麼多奇妙的景象?最平凡的水其實是最不平凡的媒介,由於它的關鍵性存在,使得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不僅能獲得物質的流動和供應,也能領受到源源不絕的信息滋養。生命體之所以能夠健康和延續,這和水的分子團能夠儲存和傳遞信息的功能,確實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想像哪一天地球上的水乾了,可能生物也都不見了。

1

評分人數

  • steffi

TOP

2014.10.26 聆聽了一場「身、心、靈科學」秋季公益研討會
每一場演講者的內容都發人深省

其中聽到東吳大學陳國鎮教授講<論同類藥劑的製作原理>


才讓我了解後學泡茶時汲水,需要不斷倒掉壺中的水,過去自己覺得很浪費水資源
當時也覺得自己從自來水中取的水就很甘甜, 但當時卻不懂原理


聽了這場演講,才知道汲水入壺時不斷倒掉壺中的水,就可以提高水的能量,這也是同類療法製劑的原理

同時也是山泉水較為甘甜的原理

所不同的是陳國鎮教授花了30年用物理波函數的理論導出,經過振盪後水分子變小, 每個水分子所載的波, 其波長越短

水分子所載訊息的頻率就越高

代表山泉水或經過不斷震盪的水,低頻的訊息無法留存,只有高頻的訊息能留存在水分子中

結論:透過同類療法製劑的原理,震盪倒掉再取水,就可以從自來水龍頭汲取到自己滿意的水質
1

評分人數

  • steffi

TOP

取用山泉水甘甜,
但是還是要注意寄生蟲,水中生物的存在
我在藥廠上班,會用純水泡,不錯
自來水差多了
山泉水有取過關西,芎林,北埔,五指山
其中以北埔觀音仙水的口感較好,而且有經測試含氧量是滿高的
而五指山就被告知石灰含量較高,少喝
而自己也是過用純水放置幾顆黑曜石,沒啥感覺
現在飲水機還是放了幾顆黑曜石+木炭
不過喝一些老茶的時候,還是北埔山泉水為我第一首選
3

評分人數

  • Dior

  • steffi

  • 射過溪

TOP

我比較簡,來自甚麽清潔水源
燒開了水,涼後喝下甘甜就拿來沏茶
如果無有滅香的話
就是好水
3

評分人數

  • Dior

  • steffi

  • 射過溪

TOP

喝水時最重要是帶著感恩的心
1

評分人數

  • steffi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