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冬季怎么喝茶养生 冬季要喝什么茶养生

冬季喝茶养生 冬季喝什么茶养生?

1、红枣桂圆茶
先把桂圆取出桂圆肉,把红枣去果核,然后把适量的桂圆、红枣及白砂放入杯中,加入沸水浸泡即可。红枣桂圆茶具有补益生血的功效,在冬季饮用可以增血暖身,尤其适合一些阴虚体质的人。

2、红枣枸杞茶
先把红枣去核,再把红枣及枸杞放入水杯中一起用沸水浸泡,代替茶水饮用。红枣枸杞茶对健胃滋补有很好的效果,而且适合所有体质的人,还具有补血养血的作用,所以在冬季饮用红枣枸杞茶可以增强体质及防治心血管疾病。

3、桂花茶
取适量的桂花洗干净放入水杯中,再加入沸水浸泡六分钟即可,最好可以每天早晚各饮用一杯。桂花不仅味道芳香,而且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在冬季饮用桂花茶可以起到暖胃的作用,还对治疗咳嗽有一定的功效。

4、银耳茶
先把银耳洗干净再和冰糖一起文火炖煮,再把茶叶用沸水浸泡6分钟后就加入到银耳汤里拌匀即可。银耳茶具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在冬季天气太过于干燥容易引起咳嗽等肺部问题,冬季饮用银耳茶正好可以润肺止咳,滋阴降火。




来源:一道茶网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