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本帖最後由 夢幻茶 於 2023-5-17 23:27 編輯

後學笨些..分享前輩茶人們的茶評-----

1:   請問是新植的茶栽嗎,茶球比較小?
茶葉的色澤很美、湯色亮麗、很特別的是第6沖的味道可以維持第1沖的8成滋味,且茶湯始終圓潤滑溜,喝到第2沖就打嗝了。我的時間是70-60-80-90-105-120(秒),之後可再續2~3沖,甜水解渴。
本次對手是102K附近的大禹嶺茶,滋味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各擅勝場。
寶劍滋味圓融甜口親合度佳,飲後口腔飽滿生津不絕,只想再喝第2杯:102K則突兀崢嶸茶氣悠揚。鼻腔茶香餘韻高雅。只能說二者在伯仲之間,難分高下。
但我不禁要回想起20年前的福壽山和大禹嶺茶,當時的茶如果可以和現在的茶PK,我想我應該還是喜歡20年前的工法。

2:夏天了還在試喝春茶。
這款應該是今年慣行高山茶中,我喝到最好的。好的高山茶我覺得最重要是鮮味與在口胺中慢慢發酵持久的甘甜味,這款茶表現的很好。香氣走一般高山輕發酵的花香系,表現的也算優雅。唯一我覺得較美中不足的是此茶收斂性偏強。不過至少不是很粗澀的感覺,而是輕微刺刺的,滑順度略差。整體來說瑕不掩瑜,重口味的人搞不好還覺得是優點…
感謝 大元茶行 提供好茶...

對茶有興趣的茶人可少量購買來試茗練習,讓舌味蕾累積經驗.所謂超級好茶該有的表現。
             歡迎採購

TOP

詢價 謝謝

TOP

還有嗎?想詢價 感恩
1

評分人數

  • 夢幻茶

TOP

詢價..謝謝..

TOP

詢價..謝謝..
allteaforyou 發表於 2022-2-16 09:35



   已售罄----抱歉!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