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處暑節氣 • 食補】 ✦ 百合安神茶,好夢入眠 ✦






【處暑節氣 • 食補】 ✦ 百合安神茶,好夢入眠 ✦


⁎⁎⁎⁎⁎⁎⁎⁎⁎⁎⁎⁎⁎⁎⁎⁎⁎⁎⁎⁎⁎⁎⁎⁎⁎⁎⁎⁎⁎⁎⁎


時序漸入秋,燥邪將至,情緒容易起伏不定,此時最適合吃點百合,潤燥養肺、清心安神。


⁎⁎⁎⁎⁎⁎⁎⁎⁎⁎⁎⁎⁎⁎⁎⁎⁎⁎⁎⁎⁎⁎⁎⁎⁎⁎⁎⁎⁎⁎⁎




秋燥最傷肺,喉嚨癢、咳嗽、口乾舌燥各種症狀接踵而至;秋燥也抑制肝氣,讓人莫名鬱鬱寡歡。


從中醫角度來看,清潤甘甜、藥食同源的百合,是緩解秋燥的優良食材 !


❛ 百合 ❜ 屬百合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藥用部位為卷丹百合或細葉百合的肉質鱗莖。依據《日華子諸家本草》書籍中記載,百合性微寒、味甘,歸心經(情緒、神志系統)、肺經(呼吸系統),可清心安神、潤肺止咳。


在中醫臨床方面,百合為常用的陰補藥材,具有潤肺止咳、滋陰清熱、清心安神等功效。玆詳述如下 :


●潤肺止咳 : 百合性微寒,具有潤燥清熱功效,有助於治療肺燥咳嗽等症狀。

●寧心安神 : 百合入心經,能清心除煩、寧心安神, 可以緩解輕度的情緒問題與心情憂鬱;進一步更能治療因心神煩亂引起的失眠多夢,促進睡眠品質。


●美容養顏 : 百合富含黏液質及維生素,有益於皮膚細胞的新陳代謝,常食百合,可保持肌膚彈性。




~~
若將百合與同樣都具有「清心安神,除煩祛心火」功效的多種食材,一起熬煮成一道茶飲,相信效果會更加強數倍 !
一起來製作看看 !




◉ 〔百合安神茶  ‧  茶譜〕​

✻食材準備 :​
​酸棗仁打碎 約11 g ,百合、遠志、蓮子、桂圓各 7.5g,去籽紅棗 3至5顆。純淨水 500 cc,生普洱茶葉約 25g。



✻烹煮步驟 :​
① 500 cc 的純淨水,與酸棗仁、百合、遠志、蓮子、桂圓、紅棗加入壺中,煮沸。煮開後再以中火繼續溫煮20分鐘。
② 之後關火,放入生普洱茶葉,再次開火煮茶。觀察茶葉是否有徹底地浸透每一寸,茶湯呈均勻的顏色後,即可關火。​
③ 可用濾茶網把茶葉撈起,寧靜清恬的養生茶即告完成 !
_


此款百合安神茶,可以寧心安神、養心助眠,尤其適用於長期失眠心情憂慮者。


~~


٭٭٭٭٭٭٭٭٭٭٭٭٭٭٭٭٭٭٭٭٭٭٭٭٭٭٭٭٭٭٭٭٭٭٭٭٭٭٭٭٭٭٭٭٭٭٭٭٭٭٭٭٭٭٭٭٭٭٭٭٭٭٭٭

–​
✦2017【和廣】果敢原始秘林古茶 | 茶滋味風韵媲美老班章 | *普洱生茶​

>> 如果你已經喝過雲南最負盛名的老班章,​
那麼現在就該嚐嚐看,生長於風情異域,與老班章茶滋味一樣好的『果敢茶』

連雲南人也嫉妒的普洱茶滋味 !
_​
▸湯色金亮明澈 。​
▸深沉鬱重的山野氣息,馥重持久。​
▸湯質厚實飽滿。​
▸似於老班章的苦味,而後一瞬化為甘甜。​
▸重醇適口,有滋有味。​
▸滲透力強,茶氣強烈 !​
▸採取的姿勢是一座龐然大山向你撲來。​




普洱茶  養生健康茶飲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