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節氣 • 冬至】| ✦養生注意防寒保暖,涵養陽氣✦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2-12-22 20:00 編輯



【節氣 • 冬至】| ✦養生注意防寒保暖,涵養陽氣✦


**************************
此前,白天越來越短,
今天「冬至」,正是太陽行進一年的終點。
接下來,以「冬至」這一天為起點,日光照射逐漸北移,白天又會越來越長,開始新的一年。「結束」同時也是「開始」。
**************************
冬至以後,進入嚴寒、溫差大的氣候狀況,是最冷的季節。
此時,中風患者增多,天氣太過寒冷也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因此,對心臟和高血壓患者而言,這時候要特別提高警覺,隨時注意防寒保暖,謹防加重病情。




在台灣,冬至這天除了吃甜湯圓之外,還有「補冬」的習俗,人們認為在這一天進補,對身體特別有益 !傳統常見的滋補菜餚有八珍雞湯、紅棗羊肉湯、桂圓糯米飯等。




冬天寒冷乾燥,易出現鼻咽部和皮膚乾燥、上火等症狀,每天吃點水果能滋陰養肺、潤喉去燥,還能攝取充足的營養物質,會使人感覺神清氣爽、頭腦清晰。例如冬季盛產的梨子、橘子、柳丁等,都是合適的水果。




另根據醫學研究證實,微量礦物質硒可以振奮情緒、解除冬季憂鬱,建議可吃些海鮮、肝臟、穀類、豆類等,都是優質的食物來源。




飲茶方面,建議飲用茶性溫和的陳年老烏龍。滋味溫和甘潤,熱茶更能養胃暖胃驅寒,幫助抵抗嚴寒氣溫。




░░░░░░░░░░░░░░░░░░░░░░░░░░░░░░░░░░░░░░░░

《本次推薦》~~




✦【新竹芎林 陳年老烏龍】| 完整葉 | 三十年以上陳期 。


>>新竹百年輝煌茶金年代的歷史承載,
>>至今仍能感受到那茶金年代的能量 !!


_
▸保證完全未經人工重新烘焙 !! 存放乾淨自然~。
▸外觀: 枝葉蜷曲似蝦子捲尾,呈古銅黑色。
▸湯色: 茶湯為美麗的橙紅色。
▸香氣: 聞起來深沉濃郁的梅果酸香味,這是屬於自然熟成的陳茶香氣 ~~
▸滋味: 不苦不澀,甘潤怡人,十分順口 !
▸口感: 溫柔的,圓潤的。
▰ 老烏龍茶的滋味溫柔善良富底蘊,就猶如一位有智慧的長者,溫暖地陪伴在我們身邊 ~~

一元堂茶行   精選好茶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