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 龍吟霧起,虎嘯風生 【帕沙古茶山】 ​coming soon !!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3-4-28 20:56 編輯



龍吟霧起,虎嘯風生
{ ​ 帕沙古茶山 ​ ​  }


擁有小班章之美譽!


~~
這裡茶樹生長環境條件極佳,現存古茶林總面積約有 3000 畝以上,是整個西雙版納地區古茶樹數量最多,平均樹齡最老,面積最廣大的茶山!


當地世居百年的哈尼族與其祖先,因為敬天崇敬自然,所以對茶樹保護得很好! 若要全部走完分布於帕沙五個寨子的古茶林,至少需要一個禮拜以上的時間 !


不僅如此,此處還孕育出一棵「茶王樹」,樹齡已有千年以上,樹圍 2.1公尺,樹高達 8公尺,被雲南茶科所命名為『 帕沙一號 』。
~~



兄好:滿心期待,有散茶包裝?

TOP

回復 2# cctdragon


   

龍吟霧起,虎嘯風生
{ ​ 帕沙古茶山 ​ ​  }


擁有小班章之美譽!


~~


「帕沙古茶山」位於雲南西雙版納地區勐海縣 • 格朗和鄉西南,正好座落在格朗和鄉最高峰的南山支脈上頭,海拔約在1100-1800 公尺之間。

帕沙茶山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受青藏高原和印度洋暖潮影響,年均溫度約18℃,年降雨量在1000-1500毫米之間,季節性明顯,具有明顯的濕熱和雨季,整體氣候溫暖潮濕。如此的氣候條件,使得茶樹能夠在這裡充分地吸收太陽光,造就了枝繁葉茂;枝杆挺得非常高,因此展現出一派大喬木茶樹的雄偉氣派勢貌。並且因為濕潤的空氣環境,茶葉含水量高,使得茶葉質地厚重,口感豐潤。

境內土壤屬於紅壤,含有豐富的有機質和礦物質,這些有益物質可以讓喬木茶樹的根吸收到,使得茶葉的香氣和口感更加豐厚!


這裡茶樹生長環境條件極佳,現存古茶林總面積約有 3000 畝以上,是整個西雙版納地區古茶樹數量最多,平均樹齡最老,面積最廣大的茶山! 當地世居百年的哈尼族與其祖先,因為敬天崇敬自然,所以對茶樹保護得很好! 若要全部走完分布於帕沙五個寨子的古茶林,至少需要一個禮拜以上的時間 ! 不僅如此,此處還孕育出一棵「茶王樹」,樹齡已有千年以上,樹圍 2.1公尺,樹高達 8公尺,被雲南茶科所命名為『 帕沙一號 』。


「帕沙茶山」被公認為是,雲南當地原住民族"哈尼族人"的一個歷史定居點,世居年代已超過五百年,據說「班章老寨」就是距今一百多年前,從帕沙搬遷過去的。

實際上,帕沙古茶山境內廣闊連綿的茶樹林,正好與鄰近的「班章老寨」古茶林毗連相接,兩大茶林相連一氣,一脈相承。

〖龍吟霧起,虎嘯風生〗,
「帕沙古茶山」與「老班章」之遇合,猶如性格志趣相投的朋友,自然而然地結合在一起,兩者相知相惜,互相感應,各皆有能出產優良品質的茶葉 ​ !! ​ 合作氣勢驚人 !

與老班章擬比,茶人們普遍認為,不論是香氣、滋味或口感風韵,兩者皆各有擅處, 互不遜色,一直以來帕沙更擁有 ❝ 小班章 ❞ 之美譽 !


░░░░░░░░░░░░░░░░░░░░░░░░░░░░░░░░░░░░░░░░░


〖茶品資訊〗




















✦2007【帕沙大樹茶】 | 帕沙古茶山 ​ | 喬木茶樹單一純料 ​ | 正春茶 ​ |*生普洱

»» ​ 將樹木的本質顯露出來,具有寧靜的魄力 !!

__
◈產地:雲南 西雙版納地區 ​ ​ 勐海縣格朗和鄉 ​ •〈帕沙古茶山〉
◈海拔 : ​ 1700 公尺以上。
◈採摘時間 : ​ 2007 年春,節氣穀雨前。春摘茶。
◈茶樹 : ​ 雲南原生大葉種喬木茶樹。
◈品級 : ​ 精選正春茶,茶菁品質優良。
◈本款普洱茶餅為 私人定製 ​ 喬木茶樹單一純料,無任何拚配。
▸外型 : 色澤黑亮潤澤,條索脈絡分明,金毫盈顯;陳化十分良好。
▸湯色 : 湯色紅橙明亮透澈。
▸香氣 : 清新真實、豐盈純粹的山林氣息,同時隱略透出煙燻香味。
▸滋味 : 香恬,苦澀味已褪盡。回甘佳!生津迅速 !
▸口感 : 柔潤的,細膩的,滑順的。 
▰ 將樹木的本質顯露出來,具有寧靜的魄力 !!
∗ ​ 一餅 357 g。
∗ 一餅售價 ​ NTD$ 2000。
∗ 一筒裝有七餅 / 此款茶餅使用竹葉包裝成一筒。
❁ 可以購買茶樣,一份茶葉淨重 60g, 售價 560元 (含運)。一律使用小七店到店取貨付款。  歡迎私訊訂購

TOP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3-4-24 16:22 編輯


【大寨自然村寨】 ​ ​   2023年度新茶上市啦 !! 趕快來嚐鮮!


  山清水秀 /    一條清澈見底的溪流,映出古茶樹的濃綠


~~~
"大寨自然村寨" 位處高山地帶,山區生態環境保護良好,沒有受到人類的過度破壞,古茶樹能夠在無污染的天然環境下生長。

而在茶山的遠處,一隻白鶴在茶山上飛翔穿梭,彷彿是在守護這些珍貴的古茶樹,保護它們不受外界的干擾。

~~~


「大寨自然村寨」位處雲南西北部高山地帶,海拔高度約在 1600 公尺以上。
由於地處山區,氣候涼爽,全年平均氣溫 15 ºC 左右。每年的春夏季節,村子裡遍布各種野花野草,景色如畫。

村寨周圍有著許多山溪、小河與湖泊,還有一條清澈的小溪穿過村落。清清的溪水潺潺地流着,沿著溪岸走,可以看見大片大片的原始森林與草地。森林植被豐富多樣,包含松樹、橡樹等多種樹種;在這裡還可以看到許多珍稀的樹木植物,特別是生長著古老的古茶樹。

小溪沿著崎嶇的山路,穿過周圍的花草樹木,靜靜地流淌,來到森林深處,古茶樹身邊。
清悠悠的溪水,水面安靜的宛如明鏡一般,清晰地映出古茶樹深濃的綠色。

高山村子裏,年平均氣溫較低,空氣濕度高,且降雨量高,為古茶樹的生長提供了良好的氣候條件。此外,由於日夜溫差大,也有利於茶葉產生香氣。

這裡的土壤環境獨特,酸性較高,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有機物,是古茶樹所喜愛的土壤環境,茶樹的根系往往比較深,能夠吸收到更多的營養物質,有利於古茶樹的生長和茶葉的品質。







░░░░░░░░░░░░░░░░░░░░░░░░░░░░░░░░░░░░░░░░

〖茶品資訊〗












✦ 2023【寄傲】古茶樹單一純料   | 頭春茶   |*生普洱

›››  高尚優雅的美人; 茶湯掛杯香持久 ~~




__
◈產地: 雲南臨滄   鎮康縣勐捧鎮 • 大寨自然村。
◈海拔 : 1600 公尺以上。
◈採摘時間 : 2022年 春季 , 頭春 • 春摘茶。
◈茶樹 : 雲南原生大葉種喬木古茶樹,百年以上樹齡。
◈品級 : 精選 頭春茶,茶菁品質十分優良。
◈本款普洱茶餅為 私人定製 古茶樹單一純料,無任何拚配。
▸外型 : 條索脈絡分明,粗壯碩實;金毫盈顯,恰似絲絲地金箔。
▸湯色 : 透亮的淺金色。
▸香氣 : 蔗糖甜香,與馥郁的蘭花香息,香氣十分高揚!
▸滋味 : 微微苦後化為甘甜。毫無任何澀味。
▸口感 : 新鮮的薄荷涼感、活潑感,細緻的 ~~
▰ 高尚優雅的美人;茶湯掛杯香持久 ~~~
∗  一餅 200 g 。
∗ 一餅售價 NTD$ 800。
∗ 一筒裝有五餅 / 此款茶餅使用牛皮紙包裝成一筒。
可以購買茶樣,一份茶葉淨重 70g, 售價 480元 (含運)。一律使用小七店到店取貨付款。 ​ ​ 歡迎私訊訂購

TOP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3-4-28 20:32 編輯



眾望所歸、心之所向 ​ 的明日之星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忙肺古茶山 】

~~~
忙肺茶山,是近年以來,冉冉上升的明日之星 !! ​

原本只隱依於一小群普洱愛茶人的藏愛裏,
在這幾年內,卻也逐漸地綻露頭角,受到注目。

不論是對岸的大型茶葉集團,或是台灣普洱茶界的先輩,
莫不爭相前往這座高海拔、地勢峻崎,隱世許久的寶藏茶山,採收優質的忙肺茶,典藏它的香韻風味。

~~~


「忙肺茶山」座落於滇西北高原之上,此處海拔高且地勢崎嶇,氣候涼爽,降雨量多,植被豐富多樣,並有著沃實深厚的土壤基底。

「忙肺」之地名,源自於傣語,意為「河谷間的山嶺」。
其臨涯大水澐澐的怒江之畔,深山寂寂裏,古樹參天,且座落著廣闊的古茶樹羣落,終年雲霧繚繞,煙嵐雲岫藏伏境地靈秀,原始生態圓滿優良 !

自然生態環境圓美,正是影響雲南大葉種喬木茶樹能適宜生長的最大因素。


٭


在忙肺茶山生長的古茶樹,平均樹齡在 100 年以上。
這些古茶樹已經生長在這片山林中非常長的時間。

忙肺茶山的自然生態條件,不論是氣候地理環境,以及水質土壤,均非常地適合古茶樹的生長;
這也使得這些高聳擎天的喬木茶樹能夠活得很長壽,根深蒂固,生命力強,並且茶葉質量也非常優秀。


٭

古茶樹的生長十分緩慢,
要達數百年的時光,始得造就擎天的氣概 !

走上山坡,便全身都浸漫在古茶林樹的綠海中。


٭


品飲過忙肺茶的文人雅士,莫不讚揚茶的香氣滋味絕佳,與冰島昔歸等著名村寨,可謂之質器相當 !!

如果你熱愛普洱,鍾情於蒐羅雲南各座曼妙山頭,那就千萬不要錯過「忙肺古茶山」 — ​ ​ 這位曖曖內含光的才能者 !


  錯過絕對可惜 !!




░░░░░░░░░░░░░░░░░░░░░░░░░░░░░░░░░░░░░░░░
〖茶品資訊〗   2023今年度新茶上市了 !!


















✦ 2023【御賞】 | 忙肺古茶山 | 古茶樹單一純料 | 正春茶 ​ |*生普洱 ​ ​

››› ​ 借了春日陽光的金色,再借了剛萌發茶芽的柔綠色,於是成就了這幅作品 !!


__
◈產地: 雲南臨滄 ​ 永德縣勐板鄉 • 忙肺茶山。
◈海拔 : ​ ​ 1500 公尺以上。
◈採摘時間 : ​ 2022年 春季 , 正春 • 春摘茶。 2023年春 壓製。
◈茶樹 : 雲南原生大葉種喬木古茶樹,百年以上樹齡。
◈品級 : 精選 正春茶,茶菁品質優良。
◈本款普洱茶餅為 ​ 私人定製 古茶樹單一純料,無任何拚配。
▸外型 : 條索脈絡分明,粗壯碩實;金毫盈顯,恰似絲絲地金箔。
▸湯色 : 透亮的淺金色。
▸香氣 : 純粹的堅實的木頭香氣。
▸滋味 : 苦後化為甘甜。回甘佳 !
▸口感 : 甘醇感,濃郁感。
▰ 借了春日陽光的金色,再借了剛萌發茶芽的柔綠色,於是成就了這幅作品。
∗ ​ 一餅 200 g 。
∗ 一餅售價 NTD$ 1000。
∗ 一筒裝有五餅 / 此款茶餅使用牛皮紙包裝成一筒。
❁ 可以購買茶樣,一份茶葉淨重 70g, 售價 585元 (含運)。一律使用小七店到店取貨付款。 ​ ​
歡迎私訊訂購




TOP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