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回復  若水


    可以用吹風機烘乾嗎?
骯咕桂 發表於 2011-9-25 19:44


吹风过渡会有油耗味。严重过渡的还会影响茶品品质,将无法恢复的。

TOP

有位朋友送後學一款茶餅
是做餐飲業的
這一塊普洱放在工作的旁邊
居然發霉了
放一段時間    居然餅面白白的不見了
但是到現在我還是不敢喝

前輩的茶放著應該ok啦

TOP

拆了,陰乾後再存放

TOP

有位朋友送後學一款茶餅
是做餐飲業的
這一塊普洱放在工作的旁邊
居然發霉了
放一段時間    居然餅面白白的 ...
草原 發表於 2011-9-26 11:15



起白霜那段日子是不是比较潮湿?一般没有问题的,只要不是长其它颜色的

TOP

先回覆主題.小弟認為滴到水.只是幾滴電風扇吹一吹.就OK了.如果吸水量很大.那就趕快拆散.用電風扇吹乾.以最快的速度.把他泡完.
再來小弟的觀察.小弟放一些茶在一般透天厝的一樓.當梅雨季節或是連續陰雨時.總會有那麼一兩款茶會有發霉的現象.(桶裝.散裝.暴露在空氣中)去年發現的一款普洱生餅.在茶枝的最前端(採摘處)冒出了白色黴菌球.今年發現一款熟沱.
配方裡面的金芽茶料.一樣冒出了白色菌絲球.當天氣好轉之後.不約而同的.冒出來的菌絲球完全都消失不見.而且連痕跡都不曾留下.也沒有出現白霜現象.所以小弟大膽推測.如果不是有溼度控制的倉儲或是存放方式.難免都會不小心的偷偷長出黴菌.只是您可能沒去發現而已.而事後您也不會去發覺.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