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茶生活,普洱茶兌換券

本帖最後由 pukumiso 於 2011-11-26 21:12 編輯

某天,女兒興致勃勃地跑到書桌前拿著畫筆努力塗鴉,畫著畫著突然轉過頭來,開口道:「爸爸,我畫一張兌換券給你好不好?」
  「兌換券?」我狐疑地問:「什麼兌換券?」
  「兌換券就是兌換券啊!」揚起嘴角,她笑道:「用了兌換券就可以免費幫你按摩呀!」
  「還可以按摩喔,那當然好呀!」我樂道。
  「那要畫幾張呢?」
  「隨你高興呀!」
  「那十張夠不夠,我畫十張給你好不好。」此時,女兒的眼睛都笑到快瞇成一條線了,說道:「每一張兌換券可以按摩一百下。」
  「那好,那好!」我說:「等一下我就要用了喔!」
  「那我畫一張愛心型的兌換券好不好?」
  「當然好呀,沒想到兌換券還有愛心形狀的呢?」我心想:「有人要幫你按摩,想怎麼樣都行,怎會說不好呢!」
  女兒很高興畫著他的兌換券。



  此時,躺在床上正看著漫畫的兒子,突如其來翻了個身,興奮地跳下床,叫道:「我也要畫兌換券,我要畫可以按摩200下的兌換券給爸爸。」
  我心想:「卯死呀,卯死呀,多賺了兩百下的按摩。」
  兒子拿起原子筆,找了張白紙,邊畫邊道:「爸爸最喜歡喝普洱茶了,我要畫普洱茶的兌換券給爸爸。」
  接著,就看他在白紙上畫了兩個圈圈,一個大圈在外面,然後畫了一個小圈在裡面,小圈圈裡還寫了一個「茶」字,我看了一下,心想:「這倒也是,大圈是餅型,小圈是底窩,畫得還算可以。」
  眼見兒子口咬筆尾,手托著腮幫子,一付很努力思索的樣子,問說:「爸爸,你有什麼樣的普洱茶?」
  「什麼樣子的普洱茶?」我心疑惑:「普耳茶不都一個樣?什麼是什麼樣子的普洱茶?」
  兒子他沒等我發聲提問,便一邊自言自語,一邊畫道:「爸爸的普洱茶有7542,還有8582、還有什麼的什麼的……。」邊說還一邊把普洱茶的賣號給寫上去。
  我心想道,這小子那曉得什麼是7542,什麼是8582,還煞有其事地把這一串數字給寫了上去。隨之一瞥,瞄見了一串陌生的數字「2017」,便隨口問道:「怎麼會有這2017?爸爸好像沒有這茶呀?」
  兒子很得意的說:「這是我發明的普洱茶呀,全世界只有你才有而已。」
  看著兒子一臉得意的樣子,我也欣然收下了這兩個小寶貝的禮物──十五張「普洱茶兌換券」。



  隨著時間的腳步,步步推移,小女兒也很努力的在我背上踩呀踩,一邊踩還一邊努力的數數:「……、九十五、九十六、九十七、九十八、九十九、一百。」而最後這一聲「一百」總是特別用力、特別大聲。算一算,這一段日子也用了三張,雖然都是在半推半就,又是威脅又是利誘的情況下兌現的。


或許,你會問:「那普洱茶兌換券呢?用了嗎?」
  「不!直到現在,依舊完好如初地擱在桌上呢!」
  有時候,看著那幾張「中看不重用」的7542,心想,早知道這麼中看不重用,不如當初叫兒子寫上兩個大大的字──「紅印」。

  寫著「紅印」的「普洱茶兌換券」,看著也爽!




            100年11月24日 pukumiso 茶‧生活


 



【 ※ 版權所有,請尊重智慧財產,非經本人同意,切勿轉載,謝謝 ※ 】


29

評分人數

有子 有女     女子  福氣
1

評分人數

  • pukumiso

TOP



幸福滿滿
2

評分人數

  • t4u2005

  • pukumiso

TOP

容弟多嘴...
應該是ㄑㄩㄢ\
但有子萬事足.......
1

評分人數

  • pukumiso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