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蜜糖浸單叢

從茶友處聼聞有人會用蜜糖浸單叢(對感冒有療效)。有前輩嘗試過嗎?可分享一下經驗嗎?

在下曾用過5克老茶(越老越好)加入3-5片老薑合泡成飲
服用後即刻躺下覆以被褥逼出汗來
間隔6-8小時後以同法再服用
三次後治癒重感冒

方法簡單....
以滾開水注入 150cc 瓷茶盅浸泡10分鐘便可
據傳,秋季老茶對咳嗽更具功效

以上僅供參考
正確方法還是以就醫為是
2

評分人數

  • Dior

  • RTYU

TOP

在下曾用過5克老茶(越老越好)加入3-5片老薑合泡成飲
服用後即刻躺下覆以被褥逼出汗來
間隔6-8小時後以同法 ...
嗜茶士 發表於 2012-8-16 21:26



    謝您分享的經驗!

TOP

從茶友處聼聞有人會用蜜糖浸單叢(對感冒有療效)。有前輩嘗試過嗎?可分享一下經驗嗎? ...
chinatee 發表於 2012-8-15 14:28


聽說的 - 最早是蜂蜜浸紅茵 (也可以想成野生水仙),現在紅茵難找,所以大都以水仙代替,是否還有一樣的功能就不知了。

“紅茵是野生的茶樹。是栽焙型的烏嘴(即鳳凰水仙)茶樹的前身。因嫩梢新葉的前端呈現班爛的淺紅色而得名。
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它的生長過程自然而然地雜交產生了"紅心"紅茵和"白心"紅茵兩種品種。
他們生長在海拔450米以上的荒山野嶺或是炭薪林之中,喜歡陽光而怕潮濕,喜歡雲霧而怕陰雨。它們是一種抗病蟲害能力強,凡寒凡旱,生命力很強的茶種 (以下略…)
形態上,它們與烏嘴茶樹一模一樣,但彼此之間也有不同:一是茶芽的綠色深淺和有無茸毛的區別;紅茵的嫩芽不但有茸毛而且特別多。二是紅茵的鮮葉背面無茸毛。”
2

評分人數

  • 阿德

  • chinatee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