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父親節快樂?

在孩提的年代裡,身處窮鄉僻壤,大環境的氛圍除了勤於耕耘外,在父親眼裡的節日就只有農民曆上的節日,或許這是老天給予我輩等在惡劣生長環境後,不需要去煩惱父親節該為父親做什麼或送些什麼的回報吧!?


年歲漸長,在事業上也穩固了,或許是「先求有再求好」的人性,社會上紀念父親節的活動逐漸被傳開。或許是真的該感謝父親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或許是商人找個做生意的藉口,不管是什麼?父親節事實上在此時似乎已逐漸被社會來關切。


父親節是怎麼來的呢?


民國34年(1945年)的8月8日,正值我國對日抗戰達到白熱化,上海部份愛國人士看到日本人猖獗狂妄、環境惡劣,為了激勵全國同胞奮發圖強、團結力量,以期早日消滅日本人。於是,發起「父親節」來頌揚紀念在戰場上為國捐軀的父親們。抗日戰爭勝利後,上海市各界黨國元老、名流紳仕如吳稚暉、李石曾、潘公展、杜月笙等人,深覺父親節的意義重要,有提倡訂定父親節慶典活動之必要性;於是,聯名陳請上海市政府轉呈中央政府,准予規定每年八月八日為父親節,通令全國遵行。父親節訂於每年的八月八日,是因為「八八」和爸爸音韻相近。並且,從字形上將「八八」二字連綴後,正如一個「父」字。因此,訂定八月八日為父親節;又稱為「八八節」(「爸爸節」)。


世界上第一個父親節則是發生在美國。


1909年,住在美國華盛頓州士波肯市(Spokane)的多德夫人(Mrs. Dodd, Sonora Louise Smart Dodd),在參加教會母親節禮拜後心裡想著:「世上為什麼沒有一個類似母親節,得以紀念父親的節日?」她母親在生產第六個孩子時不幸去世,遺留下六名子女。她父親兼母職,承擔著全家人的生計重擔。經過幾十年的辛苦,終於將兒女們個個提拔養育成人。1909年,也正是史馬特先生辭世後,在 1910 年春天開始推動成立父親節的運動,於是美國華盛頓州便在 1910 年 6 月 19 日舉行了全世界的第一次父親節聚會。1924 年,美國總統凱文‧庫力吉(Calvin Coolidge)支持父親節成為全美慶典節日的立案。1966 年,美國總統倫敦‧強生(Lyndon Johnson)選用史馬特先生的生辰月份,宣佈當年六月,為美國父親節之月份。1972 年,美國總統理查德‧米爾豪斯‧尼克森(Richard MilhousNixon)簽署正式文件,將每年六月的第三個星期日,訂為全美國的父親節,從此成為美國永久性的國定紀念日。


中國大陸官方沒有設立正式的父親節。中國內地習慣上和美國一樣使用6月第三個星期日當做父親節;而世界各國的父親節日期都不一樣,分舉列如下:

每年2月13日:俄羅斯

每年3月19日:比利時、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聖約瑟日)

每年5月8日:韓國(雙親節)

每年5月31日:德國

每年6月4日:丹麥

每年6月第一個星期日:立陶宛

每年6月第二個星期日:奧地利、比利時

每年6月第三個星期日:中國、新加坡、阿根廷、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古巴、厄瓜多爾、法國、印度、愛爾蘭、日本、馬來西亞、馬爾他、墨西哥、荷蘭、巴基斯坦、巴拿馬、秘魯、菲律賓、斯洛伐克、南非、瑞士、土耳其、英國、美國、委內瑞拉、辛巴威……部分已過節日時間:2005年6月19日、2006年6月18日、2007年6月17日、2008年6月15日、2009年6月21日、2010年6月20日、2011年6月19日、2012年6月17日、2013年6月16日

每年6月20日:保加利亞

每年6月23日:尼加拉瓜、波蘭

每年7月最後一個星期日:多明尼加共和國

每年8月8日:臺灣

每年8月第二個星期日:巴西

每年9月第一個星期日:紐西蘭、澳大利亞

每年11月第二個星期日:愛沙尼亞、芬蘭、挪威、瑞典

每年12月5日:泰國(普密蓬·阿杜德國王的生日)


以前看到嚴父的臉都覺得好嚴肅,少接近為妙,自己當父親了以後才發現要讓孩子接近父親是不容易的一件事。爸爸們不管今天您還要多忙,先休息一下,看完下面的文,去上個廁所回想一下吧!


有一個朋友,早上去參加女兒幼稚園的運動大會……。

小一班出場時喊口號:

小一、小一、勇爭第一。

小二班出場時喊口號:

小二、小二、獨一無二。

換小三班出場喊口號:

小三、小三、爸爸喜歡。

~說出爸爸多年來不敢說出的心聲~

祝88父親節快樂喲!


6

評分人數

自己當父親了以後才發現要讓孩子接近父親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所言甚是。
3

評分人數

  • 煎茶人

  • 小神童

TOP

回復 1#

今天看到的一則笑話,呼應你的小三小三爸爸喜歡,敬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小明5歲看了”鹿鼎記“便大聲嚷說:

媽!我長大也要娶7個老婆,一個替我洗澡,一個替我燒飯,一個替我……

媽笑著說:那晚上睡覺就不需我陪啦!!

小明愣了一下說:不行,我還得跟媽睡!

媽說:那你有7個老婆了,怎麼睡?

小明笑說:全讓他們跟爸爸睡.
在一旁看報紙的爸爸聽了熱淚盈眶的說:好孩子,真孝順!!

哈哈……揪感心!


祝大家父親節快樂!

4

評分人數

  • 射過溪

  • 煎茶人

  • 小神童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