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購買普洱茶的六大心法

  普洱茶世界博大精深、產區與品牌之豐富程度不亞於紅酒,每年的重頭戲-廣州茶葉博覽會,更是沸沸揚揚,紅火不已,琳瑯滿目的茶品,讓愛茶的茶友們是又愛又恨,愛的是普洱茶產業的求新求變,恨的是口袋若不夠深,就只能憑著對茶商、茶行的品牌信任度,來找到喝得起、藏得起的好茶!常常有人問,有沒有一個較為客觀的判斷方式,讓即使是初學者,也能輕鬆上手一餅宜飲宜藏的好茶呢?


我想我們可以從問、買、試、喝、收、藏來看:

1.

  買茶之前先問清楚該茶的來源出處,是否從品牌或是經銷商處取得,包裝有無證明文件或是求證方式,一瓶好的紅酒在酒莊、產區、葡萄品種、進口商,都會標示的清清楚楚,讓消費者好辨識。


2.

  問完之後就要怎麼買,買什麼,我們可以先就自身的預算與條件來判斷,就像紅酒媒體雜誌best buy一樣,根據市場行情、品牌價值、單純品飲或兼具收藏,來決定自己該買什麼樣的茶


3.

  根據買的條件,從條索、絨毛的強壯程度、形狀完整、鬆緊試度,選好幾款茶後,就可以試試第一印象的味道,若滋味香氣是自己喜歡的,便可以針對該款茶,實際深入品飲的動作。


4.

  喝的時候,針對茶品是否回甘、氣韻是否綿長、溫潤滑口等,來判斷自己可不可以入手這餅茶。


5.

  上述條件成立,就可以將茶買下來帶回家,但是買之前要弄清楚相關的保障、價格是否合理以及花錢買茶的目的,再將自己梳理一遍,確定了,就放手去買吧!!


6.

  普洱茶要買回家了,可以該怎麼保存呢? 一般自己家裡無倉庫的朋友,掌握常溫、低濕、通風、無日照、無異味等基本要素便可以了,而就像有認證酒窖一樣,普洱茶最好是放在有溫濕調控、監控管理的標準倉儲,對於普洱茶日後飲用及收藏才會更加分。


以上為我的心得,針對[問買試喝收藏]六點,版上的茶友們又是如何去做選擇呢?

5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