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和工藝美術大師周桂珍合照

我和紫砂壺天后級人物工藝美術大師周桂珍的合照


週六去參加「顧景舟百年紀念音樂會」,在彰化大葉大學舉辦,是顧景舟百年兩岸四場紀念會的第一場。


大陸來了好幾位官員,家屬代表是顧老媳婦和孫女,顧老學生代表也來了好幾位工藝美術大師,由周桂珍老師代表上台演講。紀念會辦得很成功,我有觀察台下來賓,都蠻專注參與。


散場後,大家在場外

拍照。我跟朋友講,我想找周桂珍老師合照,然後照片回家PS,把家裡收藏的仿周桂珍的壺 PS到合照上,這樣就可以高價賣壺了!朋友聽了都在笑,還建議我拍照的時候右手記得做個托塔的姿勢,這樣壺才有位置貼上去。
朋友都拱我上去,說要幫我拍照,那時台灣的主辦單位和大陸來賓一群人在拍合照。
一時緊張,我忘了周老師長什麼樣,我就問朋友:「那個穿旗袍的女士是不是周桂珍?」
朋友說:「 對啦,就是她,趕快上去,我幫你拍。」
我就等團體照拍好那位女士走到旁邊,趕緊上前說:「 周老師您好,我可以和您合照嗎?」
女士說:「妳要和我合照啊,可以啊。」
我聽了很高興說:「周老師,我二十幾年前就很喜歡您的壺。」
女士一聽,問:「 你說我是誰?」
聽到她這麼問,我有點小心翼翼的回答:「周桂珍周老師。」
女士說:「我不是周桂珍,你認錯人了。」
我當下愣了,窘爆了、、、趕緊向她行禮致歉。
女士看了周圍,很大方不計較的說:「你要找她合照啊,我幫你找周老師,她好像還沒出來。」
剛好周老師被一群人圍繞著,才從會場走出來,又有一些人走上前要和她合照。
女士說:「你不是要合照,趕緊上去啊。」
我說:「等她們拍完。」
那女士說:「你是要單獨和她合照啊。」
她就過去跟周老師講:「周老師那個人說要和妳合照,他說他從二十幾年前就很喜歡妳的壺。」還招手要我上前。
我實在很尷尬,趕緊過去向那女士說謝謝,然後對周老師說:「 周老師,我可以和您拍個照嗎?我從二十幾年前就很喜歡妳的壺.........」
後來我問協辦的人,說那位女士是宜興的一位官夫人。

6

評分人數

  • 夢幻茶

  • idiot

  • 小神童

  • 射過溪

  • 瑩瑩

  • minca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2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