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你知道嗎?茶有六色 各具不同養生功效

本帖最後由 愛琳 於 2016-5-24 11:25 編輯

        中國茶以製作工藝的不同分六大類,分別以白茶、青茶、黃茶、紅茶、綠茶、黑茶來命名,每一種茶的養生功效不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自己適合哪一種。


1. 白茶
白茶是採收早春的茶葉。此時,茶葉和茶芽最稚嫩,綠色的葉子外表披滿白色茸毛。採摘後,只經日曬或文火乾燥,不經殺青或揉捻直接加工。

2. 烏龍茶(青茶)
烏龍茶屬於半發酵青茶,綠葉紅邊,既有鮮香濃郁,又有甜醇。茶葉在曬、炒、焙多道手續加工之後,茶業色澤顯得烏黑。如福建的鐵觀音和台灣的凍頂烏龍就是上好的烏龍茶。

3. 綠茶
綠茶是沒有發酵過的茶,其中的綠茶素會提高肝臟中解毒酵素,降低癌細胞轉移的機會。上好的綠茶有龍井、碧螺春和日照綠茶等。

4. 黃茶
黃茶屬微發酵茶類,相比綠茶,多了道悶黃工序。產生的消化酶對脾胃很好,並能促進脂肪代謝。

        茶葉可說是造物主賜予人最健康的飲料,不只可提神醒腦、預防三高、不同烘培程度的茶還有不同的養生效果。那到底茶葉是怎麼來的呢?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各類植物隨著空氣的運轉而開始了呼吸,也開始了成長的過程,同時,這一切的植物都因著神的話,隨著神的意念而開始了它們周而復始的生發、開花、結果、繁衍生息的生命歷程,開始恪守它們各自生命運轉的軌跡,開始履行它們各自在萬物中的角色……它們都因造物主的話而生,因造物主的話而活,它們都將得到造物主源源不斷地供應、滋養,它們也將永遠為著彰顯造物主的權柄與能力而頑強地存活在這片土地的每一個角落,它們也將永遠彰顯著造物主所賦予它們的生命力……」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


大家喜歡聽韓文歌曲嗎?可以看看下面的短片,她們唱得很動聽!值得欣賞喲!
                   請在YouTube頻道的搜索位置打上  韓文合唱第十輯你就能欣賞到了!
              




2

評分人數

我近來愛上黑茶,口感不錯。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