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國際仿製日增 膨風茶恐消風

國際仿製日增 膨風茶恐消風
更新日期:2011/03/19 04:1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319/78/2obkz.html

〔自由時報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府農業處長范國銓昨警告說,目前仿製竹縣特產東方美人茶(膨風茶)的國家除原本的中國、越南,連印度及非洲的馬拉威、肯亞等也加入戰局,本土業者若不打造專屬品牌,這個高價的茶葉恐怕很快就會進入流血價格戰的惡性競爭。


產地證明標章 僅十幾人申請


范國銓說,打造專屬品牌的最好方法就是讓產品和地名產生連結,也就是農委會目前積極推動的產地證明標章,縣內峨眉東方美人茶的標章還在申請中,北埔膨風茶已完成登記認定,但上月底截止的第一波茶農登記,僅十幾人申請。


范國銓強調,前幾年就完成登記認定的鹿谷凍頂烏龍茶、阿里山高山茶,已核發超過二十萬枚的產地證明標章,新竹縣茶農的腳步之所以慢人一大截,就是因為東方美人茶(膨風茶)的產量少、價格好,茶農始終都沒有危機意識。


打造專屬品牌 才不怕價格戰


北埔鄉公所農業課人員說,年初才開始宣導,請茶農申請北埔膨風茶產地證明標章,目前才結束第一階段作業,未來會有更多茶農瞭解標章優勢,申請的人也會更多。


范國銓提醒縣內東方美人茶(膨風茶)茶農,別以為競爭對手只有國內苗栗縣、桃園縣的茶農,國際農業雜誌已經披露,很多國家的茶農也研發生產出東方美人茶(膨風茶),而且價格比台灣便宜不少,如果不盡快建立消費者的品牌忠誠度,等到這些外國仿製茶大舉進軍國際市場,原本千金難求的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就會進入流血價格戰時代。
1

評分人數

  • RTYU

產量日漸稀少,認證並不能解決問題,
建立茶農自己的品牌應該是比較實在的作法,
也是對自己產品負責任的誠意表現。

TOP

馬拉威,肯亞,都是我們的農技團去教的,自己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TOP

建立品牌是好方法

TOP

希望有天隨便一位外行人,就可以憑包裝,就可認定是國產茶葉!

傻傻分不清,只有前輩才有能力.....

TOP

希望可以建立品牌,讓消費者少花冤枉錢

TOP

建立品牌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可是有一個問題
不論對岸或其他國家的烏龍茶
大都是台灣人去種植的
最後包裝方式或產地證明標示
後學都覺得僅供參考

TOP

回復 3# jadehouse

馬拉威是台灣去教的,肯亞可未必。肯亞-歐洲的著墨比較多,肯亞本來就是世界的大糧倉,沒有肯亞,瑞士的巧克力,義大利、法國的咖啡,英國的紅茶大概都沒得玩了。

TOP

回復 1# 小茶農


     請處長買應該就如假包換啦!                        (真抱歉我又想到那我的男友篇)





     東方美人農會裡面就有在賣了~    應該相對品質穩定!


     無比賽認證的就很少喝了~   有喝過幾罐,口感都ok!   不過也是4、5年前的事了~   現在就不清楚了!

TOP

我的女朋友是新竹北埔人,她拿得到東方美人茶.........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