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要說一句真心坦承的話,很難嗎?

本帖最後由 gigi 於 2016-5-24 10:27 編輯



  好朋友之所以可以跟你一直維持友誼,最主要還能不時的給你一句「忠告」。有時候既慘忍又不得不接受這樣的事實,因為某些事情是身旁最好最親密的人才會跟你說的。你身邊有沒有這樣的朋友?

      1. 你的衣服看起來超狼狽的她知道你最近可能忙於論文或著在工作上有企畫案要絞盡腦汁,沒有多餘的心思在衣著打扮,出門老是抓著那幾件太隨便的衣服穿。  

   2. 你變胖了這句話從好友口中說出來,比不太熟或好久不見的朋友說出來還要可以接受多了。
       
 

  看完以上的分享,你身邊又有多少個會向你「忠告」的朋友呢?哈哈!會否一個也沒有呢?很幸運我身邊有幾個,雖然每次向我「忠告」,真的不好受,可是知道這些話也是為我好的時候,我慶幸身邊有這班能對我坦承、誠實的朋友!
  
  相信你的朋友也會喜愛你的坦承、誠實去待他,怎樣才能做到與人敞開說出心裹想說的話呢?

  


  「弟兄姊妹在一起能夠互相知心,能夠互相有幫助、有供應,非得每一個人都談個人的真實經歷,你不談個人的真實經歷,只講講官話,只講講字句道理、字皮,那你就不是一個誠實人,你也做不了誠實人。……沒有語言的溝通,沒有心靈上的溝通,人與人之間不可能知心,不可能互相供應、互相幫助。你們是不是有這個體驗?如果你的一個朋友什麼話都跟你說,他心裡怎麼想的,或者心裡有哪些苦楚,有什麼高興的事也跟你說,你是不是覺得跟他特別知近呢?他願意跟你說是因為你的心裡話也跟他說,你跟他特別合得來,所以說你才能跟他融洽相處、彼此幫助。」摘自《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應該與人敞開亮相》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