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真有白色的茶吗 浅谈茶里的美人:白茶

白茶,顾名思义,就是茶的颜色为白色,白茶在一般地区并不多见。白茶为我国的特产,出产于福建省的福鼎、政和、松溪和建阳等地,此外台湾省也有少量的生产。白茶的生产历史距今已-200年左右,是由福鼎县最早创制的。福鼎县生有一种优良品种的茶树——福鼎大白茶,这种茶的芽叶上披满了白茸毛,为制茶的上好原料,最初就是用这种茶片生产出了白茶。茶的颜色之所以呈现白色,是因为人们采摘的是细嫩、叶背多白茸毛的芽叶,加工的时候不炒不揉,用阳光晒干或用文火烘干,这样茶外表的白茸毛就被完整地保留了下来,这就是白茶呈白色的缘故。



白茶最主要的特征是毫色银白,具有“绿妆紊裹”的美感,其芽头肥壮,汤色黄亮,滋味鲜醇,叶底嫩匀。冲泡之后品尝,有鲜醇可口的滋味。白茶还具有药理作用,中医药理认为,白茶性清凉,能起到退热降火的功效,海外侨胞们都把银针茶看作不可多得的珍品。白茶的主要有银针、白牡丹、贡眉、寿眉等品种。特别地,白毫银针都是披满了白色茸毛的芽尖,其形状挺直如针一般,在众多形状的茶叶中,它是外形最优美的一个,招人喜爱。白茶的汤色浅黄,鲜醇爽口,饮用之后令人回味无穷。


来源:一道茶网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