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女人春季喝什么茶养生效果好

春季养生宜清淡,可以选择养生茶饮达到调养的目的。那么,女性春季养生喝什么茶好?都有哪些茶饮适合春季饮用以达到缓解上火,眼睛干燥等不适情况呢?一起来了解一下中医推荐的适合春季养生的茶饮吧。

女人春季养生喝什么茶好

1、肝火旺盛&菊花茶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春季饮菊花茶的好处,菊花不仅仅能够清肝明目、还能清热解毒,可以缓解视力疲劳、头痛、咽喉肿痛等症状。消化功能好的人,冲泡时放些蜂蜜,可改善口感。

2、视觉疲劳&枸杞茶

枸杞不仅仅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泡水喝,但是量不能多,否则会引起燥热。枸杞茶有滋肾、养肝、润肺、明目、改善疲劳等功效。

3、润肠通便&决明子茶

决明子是很多想要瘦身的女性经常会用到一种东西,因为它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决明子味苦、甘而性凉,有祛风、清肝明目作用;对虚火上炎、目赤肿痛、头痛、视物模糊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4、焦虑抑郁&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相信是很多女人都在饮用的花茶,因为其排毒养颜的功效早已人所共知。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是很好的药食同源食物,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镇静安抚、抗焦虑抑郁。女性在月经前或月经期喝点玫瑰花茶有调经止痛、缓解经期情绪不佳、脸色黯淡等症状。玫瑰花还有凉血养颜、消脂除口臭等作用。

以上四款茶能够有效调理身体内部环境的同时,还能让女人越来越美。

来源:茶叶知识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