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雨林假冒老班章事件的影響

雨林被爆其所產製的老班章茶餅並非老班章,引起市場嘩然。這麽一家走高端路線且產品價格高昂的廠家竟然還作假,對於普洱茶市場消費者信心打擊勢必不小。更值得憂心的是,該公司一向宣稱「只作古樹茶」,許多人也以該公司的產品作為古樹茶的判斷標準。如果老班章作假,那古樹茶也可能作假,這樣一來,市場對古樹茶的認知是不是也被誤導了?
1

評分人數

  • 射過溪

尋找名山名寨茶大家最關心甚麼?
1, 怕買到假的
2. 怕被貴了
3. 如何買到真的

TOP

回復 39# chen6955

十多年前老茶貴了,2006開始買新茶,台灣北中南到處逛找新茶來源。
當時買老茶時也是一樣北中南跑,但在有限的品項上選老茶確實比選新茶要簡單點。
所以買新茶的過程中也堆了一大堆不是很像樣的茶,現在都沒泡的慾望,若以片數計大約也將近現在1/3的量。
很幸運的2011年認識的茶商到現在就如好友。
好家在,若以買進總價計,大概只占1/8是學費茶,可接受啦。
再多試一些廠家吧! 祝福你。

TOP

有人有喝過雨林的老班長嗎?
1

評分人數

  • idiot

TOP

市場上真的太多表裡不如一的普洱茶,這也是造成茶友普洱茶覺得深不可測的原因。買了好幾餅包裝上印著「老班章」的茶來試喝研究,結果發現口感都不同,那到底那一款才是真班章?老班章的真實特徵是什麼?相信高端廠商所賣的高價古樹茶應該不會有假,買來喝了,還以它作為判斷古樹的標準,結果發現該公司從來不收古樹茶。想想看,這樣的複雜市場,茶客怎麼可能對茶商有信心?我認為雨林事件會讓茶客追求名山名寨與古樹老樹的熱情降低。

TOP

紙與餅裡外合一有這麼難嗎。
真的很難,認識的茶商中大約只有十分之一的茶商紙和餅合一,標示夠清楚。
有的茶商賣新茶時利潤高,看起來賺很多。
台灣對普洱茶的資訊越來越豐富,接觸面越來越多,只要你肯,找個一二十家茶商,能到店裡坐坐試茶最好,從推銷手法大約可知茶品的受認同度如何。能要得到茶樣就要茶樣,要不就買茶樣多試喝。
這些紙面堂皇內容不足,說術一流的的廠家,2014後一家家的生意蕭條,客戶一個個流失。

紙餅合一的茶商不但客戶沒流失,還客戶增加,最近一些商人透過友人介紹要來買他的老茶,只是他跟客戶說買新茶明年會有,買老茶要再等十年。
覺得他主要的獲利在庫存,從2003到現在專攻易武,甚至特重曼撒茶區,庫存都是實實在在的好料,
可見庫存品質才是真真的獲利資產,關鍵在於長線或短線運作。
1

評分人數

  • chen6955

TOP

歪樓了!
文不對題的發言甚多,
有意討論相關內容請另行開題將已發內容轉貼,
三日後會將離題內容刪除.
1

評分人數

  • idiot

TOP

通常這類人
都知道該下什麼農藥 該下多少..
幾天後才可以採收..
如果沒有這樣..
會怎樣  會怎樣   說的頭頭是道..
不過  他說的一點也沒錯.................







但是拿把鋤頭給他
就不知道如何下手了

TOP

所以簡單說就是:
新茶剛做好 不能稱普洱茶  最少等放10年後才有資格稱普洱茶
是嘛?

政治人物說的
換了位置 ...
來自高雄 發表於 2018-6-14 18:35


市場大多數人認定就好了,不過就是個名稱,東西是怎樣的比較重要

TOP

所以簡單說就是:
新茶剛做好 不能稱普洱茶  最少等放10年後才有資格稱普洱茶
是嘛?

政治人物說的
換了位置換了腦袋?
1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