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清明節氣養生食材 & 食譜推薦】✦玫瑰 ✦玫瑰紅茶✦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2-4-8 16:38 編輯






【清明節氣養生食材 & 食譜推薦】玫瑰 玫瑰紅茶


**

「玫瑰花」性溫,味甘、微苦,利肺脾,益肝膽,能理氣而不辛燥,和血而不破血。

**

玫瑰花的食藥用部位為花蕾或初開放的花,一年四季均可採收,除去雜質,低溫乾燥後入藥。
清明節氣可吃些玫瑰花做成的食物或茶飲,能幫助疏肝健脾,使人心情舒暢 !

-
這裡推薦容易自己在家調製的「玫瑰紅茶」!
玫瑰紅茶不但口感醇和、花香芬芳,還具有許多健康功效,尤其對女性的身體很好 !
上班族 OL 或家庭主婦,平時經常飲用玫瑰紅茶,可以舒緩精神緊張和壓力,還能起到滋潤身體、溫養心脈的好處!


▲玫瑰紅茶的健康功效,如下述 :

⑴ 調理氣血 :
玫瑰紅茶茶性溫和,可調理血氣,促進血液循環;人體感到疲累時飲用,能理氣疏經,清除疲勞,輕清身體心緒 !

⑵ 美容養顏 :
玫瑰紅茶具有行氣活血、調和臟腑的功效。經常飲用,可以滋潤肌膚,活化血液循環,讓面色紅潤,養顏美容 !

⑶ 緩解抑鬱,舒緩情緒 :
中醫認為,玫瑰花的藥性溫和,能夠理氣活血、疏肝解鬱,具有鎮靜、安撫情緒,抗憂鬱的功效。女性在月經前或月經期間常會有些情緒上的煩躁,喝點玫瑰紅茶可以起到調節作用,幫助穩定平撫心情。

⑷ 調經止痛 :
玫瑰紅茶具有活血散淤、調經止痛的功效。玫瑰可說是子宮的保養品,能鎮定舒緩經前緊張症狀,調節月經週期。


-
➱ 玫瑰紅茶對女性身體有那麼多的好處 ! 我們就趕快來泡泡看 !
簡單容易的泡茶方法如下 :


◉ 〔玫瑰紅茶 ‧ 食譜〕

這裡以完成量 140ml  為基準。

✻材料準備 :
紅茶茶葉,乾燥玫瑰花,新鮮玫瑰花瓣。


✻沖泡步驟 :
① 取 約 10g 的紅茶茶葉,對 140ml 熱開水的比例,放進茶壺中沖泡。

② 加入 約 4g 的乾燥玫瑰花。

③ 將 1 ~ 2 片的新鮮玫瑰花瓣,輕輕揉捻之後,加入茶壺中。

④ 浸悶 10 分鐘後,用濾茶網將茶水倒入另一容器,養顏美容又能放鬆心情的玫瑰紅茶,即告完成 !


٭٭٭٭٭٭٭٭٭٭


紅茶只要再加些健康功效的植物香草,香氣和健康效果皆俱相乘 !
快來保養家人與自己,泡杯玫瑰紅茶吧 !  讓你的身體心情都美麗 ~~ !!


✦【 三峽 - 蜜香紅茶 】 | 濃郁蜂蜜香氣,果韻回甘 |











母親節茶禮就選紅茶
紅茶跟任何植物花草香料水果牛奶一起調製味道都超搭
甜香好喝美麗又健康
幫您保養呵護媽媽的身體與心靈





母親節禮物準備了嗎 ?!
還沒決定,就選紅茶 !   絕對會受歡迎 !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