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普洱茶的健康功效】★




《專欄


【普洱茶的健康功效】


普洱茶不僅是「可以喝的古董」,茶品收藏價值高;在養生保健方面,更具有許多健康益處和藥用價值。

以下細述普洱茶的健康功效:

1.降脂減肥:
普洱茶中的多種成分能夠幫助降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並促進脂肪代謝,有利於減肥。

2.預防心血管疾病:
普洱茶能夠降低血壓,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3.抗氧化:
普洱茶中含有豐富的多酚和茶多酚,能夠有效抑制自由基的產生,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有助於保持細胞健康和延緩衰老。

4.促進消化:
普洱茶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和有機酸,能夠刺激胃液分泌,促進消化,有助於緩解消化不良和胃部不適。

5.清熱解毒:
普洱茶中含有多種生物鹼和茶鹼,能夠清熱解毒,有助於治療感冒、發熱和頭痛等症狀。

6.保肝護肝:
普洱茶能夠減輕肝臟的負擔,促進肝臟代謝和解毒功能,有助於保護肝臟健康。

7.改善睡眠:
普洱茶中含有微量元素鎂,能夠放鬆身心,有助於改善睡眠質量。


總結來說,普洱茶具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和藥用價值,能夠幫助人們保持身體健康,延緩衰老,提高生活質量。但需要注意的是,普洱茶中含有咖啡因等成分,因此在飲用時仍需要注意個人體質和飲用量。


░░░░░░░░░░░░░░░░░░░░░░░░░░░░░░░░░░░░░░░░░
〖本次推薦〗






✦ 2010【野貽】永德大雪山 | 冰封雪山 野生型野生茶 |*生普洱



››› 「野」裏的深沉,安靜而獨立,有自己的軸心 。


_

◈產地:雲南臨滄  永德縣 ‧ 永德大雪山。

◈海拔: 3000 公尺 以上。

◈採摘時間 :  2010 年  春。

◈茶樹 :  雲南大葉種  野生喬木古茶樹。

◈本款普洱茶餅為 私人定製 • 野生茶純料茶餅。收藏價值高!

▸外型 : 葉脈明顯、條索粗壯碩實;紅棕色的芽頭,乃是身為 "野生茶"的特徵。整體已因歲月陳化呈現美麗油潤的深棕色。

▸湯色 : 紅橙明亮。

▸香氣 : 厚實緩慢的木質香氣,混調內斂的蘭花香息。

▸滋味 : 甘恬,苦澀味幾乎已褪盡。回甘佳 !!

▸口感 : 絲滑的,細膩柔潤的。茶湯滲透力強,似拓印在野生蕨株上頭的葉脈那樣深刻有力 !!

▰ 「野」裏的深沉,安靜而獨立,有自己的軸心。

∗ 一餅 357g 。

∗ 一餅售價  NTD$ 1800。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