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外表美,養生效果佳﹜ 之高級逸品茶【福鼎 老白茶】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3-3-27 14:50 編輯





﹛外表美,養生效果佳﹜ 之高級逸品茶


                   福鼎老白茶




~~~~~


「白茶」因其滿披白毫,如銀似雪而得名。
乃是中國茶類中的特殊珍品 !  


「白茶」之所以外觀看起來是美麗的白色,乃是因為白茶要求採摘「心芽」與「嫩葉」的茶菁原料來製茶;而茶芽的葉背充滿了細毫毛,乾燥後滿披的毫毛就形成了白色的視覺。




白茶是一種輕微發酵的茶類,製作工藝十分天然,不炒菁不揉捻,只需經過「萎凋」和「乾燥」(文火烘乾或日曬)兩道工序,待足乾後便告完成。
也由於白茶的加工工序少,所以茶葉中的大部份養分都能夠保存下來。不論是新老白茶,都富含胺基酸和營養元素,被公認為是養生效果最好的茶!


白茶內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物質,茶多酚、茶氨酸、茶黃素、咖啡鹼和多種胺基酸和礦物質等。
茶多酚中的黃烷醇化合物可以刺激腎血管舒張;
兒茶素能夠抗菌抗氧化;
胺基酸也是人體必須的養分,可改善免疫​​功能,能抗氧化,舒緩神經和消除心情緊張;
白茶中也存在有很多活性酶,可以分解我們的脂肪並促進胰島素分泌 ,茶葉中微量元素能清除氧自由基,抑制脂質過度氧化。


白茶在中國有句流傳已久的順口溜:「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意思是白茶存放的時間越長,藥用價值越高!
在過去白茶比起茶水來說,更像是一款藥物,民間常常有存放白茶用來治病的傳統。在中國福建一帶,人們出現感冒、發熱、頭痛、牙疼等症狀時都會飲用白茶來緩解病痛。一般五、六年的白茶就可算老白茶,十幾二十年的老白茶已經非常難得。




十分值得一提的是,
我們這次從茶庫深櫃裏,取出的福鼎老白茶,
存放的陳化年間已足達十四年以上 !


這是一場,與老白茶相遇、相知、相惜的難得機會 !






░░░░░░░░░░░░░░░░░░░░░░░░░░░░░░░░░░░░░░░░░░░
〖茶品資訊〗











茶芽的葉背充滿了細毫毛,乾燥後滿披的毫毛就形成了白色的視覺。現因陳化已略呈微微的金色。









✦ 2008【福鼎 老白茶】|特殊中國茶珍品 | 乃為高級逸品 |


»» 一年茶,三年藥,七年寶,十四年成仙丹 !!

_
◈產地: 中國福建省 福鼎。
◈採摘時間 : ​2008年 ​ 春。
▸外型 : 乾茶餅整體已陳化呈現深褐色,表面披滿的茶芽毫毛變成微微的金色!
▸湯色 : 橙紅透亮。
▸香氣 : 已轉成溫和的棗香,令人覺得舒服放鬆 ~~
▸滋味 : 非常甘甜,無任何苦澀味,回甘極佳 !
▸口感 : 輕盈的,柔郁的,十分順口 !
∗ 一餅 357g 。
∗ 一餅售價 ​ NTD$ 800。
∗ 一筒裝有八餅 / 此款茶餅使用牛皮紙包裝成一筒。












其實這款老白茶是開店以來第一次從茶倉裡拿出來~~
小編也是第一次喝到
覺得驚為天人
自此想從普洱變心~~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