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 龍吟虎嘯 【帕沙古茶山】| 美譽為 "小班章"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3-4-3 16:09 編輯






龍吟霧起,虎嘯風生
{ ​ 帕沙古茶山 ​ ​  }


擁有小班章之美譽!


~~


「帕沙古茶山」位於雲南西雙版納地區勐海縣 • 格朗和鄉西南,正好座落在格朗和鄉最高峰的南山支脈上頭,海拔約在1100-1800 公尺之間。

帕沙茶山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受青藏高原和印度洋暖潮影響,年均溫度約18℃,年降雨量在1000-1500毫米之間,季節性明顯,具有明顯的濕熱和雨季,整體氣候溫暖潮濕。如此的氣候條件,使得茶樹能夠在這裡充分地吸收太陽光,造就了枝繁葉茂;枝杆挺得非常高,因此展現出一派大喬木茶樹的雄偉氣派勢貌。並且因為濕潤的空氣環境,茶葉含水量高,使得茶葉質地厚重,口感豐潤。

境內土壤屬於紅壤,含有豐富的有機質和礦物質,這些有益物質可以讓喬木茶樹的根吸收到,使得茶葉的香氣和口感更加豐厚!


這裡茶樹生長環境條件極佳,現存古茶林總面積約有 3000 畝以上,是整個西雙版納地區古茶樹數量最多,平均樹齡最老,面積最廣大的茶山! 當地世居百年的哈尼族與其祖先,因為敬天崇敬自然,所以對茶樹保護得很好! 若要全部走完分布於帕沙五個寨子的古茶林,至少需要一個禮拜以上的時間 ! 不僅如此,此處還孕育出一棵「茶王樹」,樹齡已有千年以上,樹圍 2.1公尺,樹高達 8公尺,被雲南茶科所命名為『 帕沙一號 』。


「帕沙茶山」被公認為是,雲南當地原住民族"哈尼族人"的一個歷史定居點,世居年代已超過五百年,據說「班章老寨」就是距今一百多年前,從帕沙搬遷過去的。

實際上,帕沙古茶山境內廣闊連綿的茶樹林,正好與鄰近的「班章老寨」古茶林毗連相接,兩大茶林相連一氣,一脈相承。

〖龍吟霧起,虎嘯風生〗,
「帕沙古茶山」與「老班章」之遇合,猶如性格志趣相投的朋友,自然而然地結合在一起,兩者相知相惜,互相感應,各皆有能出產優良品質的茶葉 ​ !! ​ 合作氣勢驚人 !

與老班章擬比,茶人們普遍認為,不論是香氣、滋味或口感風韵,兩者皆各有擅處, 互不遜色,一直以來帕沙更擁有 ❝ 小班章 ❞ 之美譽 !


░░░░░░░░░░░░░░░░░░░░░░░░░░░░░░░░░░░░░░░░░
〖茶品資訊〗



















✦2007【帕沙大樹茶】 | 帕沙古茶山 ​ | 喬木茶樹單一純料 ​ | 正春茶 ​ |*生普洱

»» ​ 將樹木的本質顯露出來,具有寧靜的魄力 !!

__
◈產地:雲南 西雙版納地區 ​ ​ 勐海縣格朗和鄉 ​ •〈帕沙古茶山〉
◈海拔 : ​ 1700 公尺以上。
◈採摘時間 : ​ 2007 年春,節氣穀雨前。春摘茶。
◈茶樹 : ​ 雲南原生大葉種喬木茶樹。
◈品級 : ​ 精選正春茶,茶菁品質優良。
◈本款普洱茶餅為 私人定製 ​ 喬木茶樹單一純料,無任何拚配。
▸外型 : 色澤黑亮潤澤,條索脈絡分明,金毫盈顯;陳化十分良好。
▸湯色 : 湯色紅橙明亮透澈。
▸香氣 : 清新真實、豐盈純粹的山林氣息,同時隱略透出煙燻香味。
▸滋味 : 香恬,苦澀味已褪盡。回甘佳!生津迅速 !
▸口感 : 柔潤的,細膩的,滑順的。 
▰ 將樹木的本質顯露出來,具有寧靜的魄力 !!
∗ ​ 一餅 357 g。
∗ 一餅售價 ​ NTD$ 2000。
∗ 一筒裝有七餅 / 此款茶餅使用竹葉包裝成一筒。
❁ 可以購買茶樣,一份茶葉淨重 60g, 售價 560元 (含運)。一律使用小七店到店取貨付款。  歡迎私訊訂購




龍吟霧起,虎嘯風生

{ ​ 帕沙古茶山 ​ ​  }


擁有小班章之美譽!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