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2008【格朗和鄉喬木春茗】古茶古寨薈萃之地

本帖最後由 universe1985 於 2023-7-7 13:23 編輯



【 格朗和鄉 】






  古茶,古樹,古寨 薈萃富饒之地


「山嶠神秀,桐生茂豫,古茶古樹,森蔚其間。」


~ ~ ~ ~


〔格朗和鄉〕,位於雲南西雙版納州勐海縣東部,為雲南少數民族〔哈尼族〕人聚居的民族自治鄉。
『格朗和』,在哈尼族土語中,是「吉祥、如意、安康」的意思,即意謂『福氣祥瑞,吉祥安泰的寨子』。
一千兩百年前的哈尼族祖先,昔時有感而發,頌贊此地是一座「 天賜福瑞 ,祥鳳載鳴 」之德輝寶地 !




傳說〔哈尼族〕人是世界上最早栽種茶樹的民族。
而世界上的第一杯茶,則是哈尼族一名年青人,不經意間沏泡出來的。
一名青年在樹下用土鍋燒了一鍋開水,大風將樹上的葉子吹落,掉進鍋裡,半晌間,水就變成了黃綠色,湯水苦中帶甜、清香芬芳,這就是普洱茶的由來了! 自此,哈尼族人發現了雲南喬木茶樹葉子的飲用功能與它的獨特迷人香氣 !
往後的千百年間,「愛茶、種茶、採茶、製茶與飲茶」,締造了哈尼族人豐富的茶文化。哈尼族人世世代代與森林和茶樹同棲共處,以茶為生,信奉自然神靈,視茶樹為大地神明,虔誠地祭祀茶祖茶神。




格朗和鄉境內,名山名寨眾多,著名的「南糯山」、「帕沙」與「賀開山」皆座落於此;其他出名受茶人追捧的山中茶寨,例如「拔瑪寨」、「竹林寨」、「石頭寨」、「多依寨」、「Y 口寨」、「半坡寨」和「姑娘寨」等更是數不勝數 !


古茶林遍布〔格朗和〕全鄉,擁有西雙版納歷史最悠久,面積最廣大的古茶樹群落,面積高達一千五百萬公畝 !!




░░░░░░░░░░░░░░░░░░░░░░░░░░░░░░░░░░░░░░░░

〖茶品資訊〗












✦2008【格朗和鄉喬木春茗】|古茶古寨薈萃之地 |正春茶 |*生普洱


››› 茶性深微遠大,深入大茶樹的軸心。


__
◈產地: 雲南西雙版納州勐海縣 •〔格朗和鄉〕。
◈海拔 : 平均海拔 1600 ​公尺以上。
◈採摘時間 : ​ 2008 年春季,正春 • 春摘茶。
◈茶樹 : 雲南原生大葉種喬木茶樹。
◈品級 : 精選 正春茶,茶菁品質優良。
◈本款普洱茶餅為 ​ ​私人定製 ​ 喬木茶樹單一純料,無任何拚配。
▸外型 : 條索脈絡清楚分明,粗壯碩實;色澤深棕潤澤,表顯出陳化良好;金毫盈顯,恰似絲絲地金箔。
▸湯色 : 橙子色,澄澄亮亮。
▸香氣 : 深邃的樟樹香息,香韻飽滿。
▸滋味 : 苦釅,苦而彌香 !!
▸口感 : 重醇厚實磅礡,底蘊豐厚。
▰ 茶性深微遠大,深入大茶樹的軸心。
∗ 一餅 ​ 400 g。
∗ 一餅 售價 ​ ​ NTD 1200。



歡迎私訊訂購 !
苦而彌香的茶最棒了 !!

為自己的茶箱買個十八公斤吧 !

TOP

好喝是基本的,
我們還是好喝的
純料普洱 !!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