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2009【藏香】薄刀山/像鯨魚一般大的雲南古茶樹 ! ➂



【 薄刀山 】

聳天的雲南古茶樹,高如小山,蔚然成風。

自然遺產藍喉太陽鳥,怎樣都想不到,那個潛水在綠森林海裏的長得像鯨魚的古茶樹,竟可以飛得跟牠一樣高!

~ ~ ~

〔薄刀山〕隸屬於《南捧河自然水源保護區》的其中一個片區,該區主要分布著河流濕地與季風常綠闊葉林。


全年氣候清涼,年均溫18℃,空氣濕度高,屬於山地亞熱帶季風氣候。而又因山區海拔高度差異,氣候垂直分異明顯,由低到高呈現熱帶、亞熱帶、暖溫帶多種氣候類型,植被景觀及生物多樣性豐富。






植被景觀豐富驚奇,一座山聚集了季雨林、常綠闊葉林、落葉闊葉林、針葉林、竹林與灌木叢。一時間很難叫出樹木名字的董棕、黑黃檀、千果橄仁、銀木荷、滇石櫟、雲南樟樹與思茅松,湧浪成一座綠色大海。大海的綠色變幻多端,石綠、孔雀綠、湖綠錦緞、淺橄欖綠都是這座山、這座海。


像鯨魚一般大的雲南古茶樹,就潛行在海裏。


千萬隻鯨魚,靜悠悠地在海中呼吸。  



~ ~ ~

_
2009【藏香】薄刀山 /《南捧河自然水源保護區》|頭春茶 |*生普洱

››› ​ 茶的性格,光亮炯炯,樂觀明朗大器 !


coming  soon !!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