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月亮的眼睛

也許~

在幾百年前元宵燈會裡,來往擁擠的人群中,不小心踩了妳一腳,把綠頭鴛鴦繡花鞋弄髒了,妳低著頭羞澀著緋紅的臉,回眸時狠狠的瞪了我一眼。

在喝了孟婆湯的最後一霎那,我腦海裡僅存的是妳的容顏。


於是~

我帶著前世的記憶,在尋尋覓覓的人海中找尋妳,在千百度擦肩而過的眾生裡,始終找不到似曾相識的飛燕。


眾多的燈火姍欄處,看不到想等待的人,在雷鳴閃光的雨水倒影裡,逐漸失落了我的影子。


寺前参拜,問佛:偶然交會,只能註定了情愫難圓的遺憾?無法續結來世未了因?佛:無語。


直到一次偶然的歸鄉裡,瀏連年輕歲月的舊地回程中,暮然回首在幽靜的巷子裡不期而遇,是妳嗎?


依然!那似曾相識緋紅羞澀的臉!

都說“今生的相遇是前世久別的重逢“,此刻的遇見會是思念的開始嗎?

而我,該寫下逗點;還是句點?


月亮問我:

為什麼你的眼睛如此的明亮?

傻啊!那是因為我眼裡滿滿的都是妳啊!

明亮,是為了看清楚妳的靈魂!


原諒我扮不了灰太狼,雖然妳是刀狼演繹下的羔羊;一如悟空心心念念放不下的金箍,世人都說紅顏禍水,那曾知曉金蓮深鎖空房的寂寞?


像極了劉姥姥進大觀園,在妳深幽小徑的身體裡恣意著,而妳的體溫終究釋放了我的靈魂。


此刻,紅樓夢裡的寶玉是否還如此風流倜儻?

那六世的倉央嘉措翻遍十萬大山轉過無數的經筒,在深夜西域的雪地裡,只為着傾城留下不負卿的腳印。


每個人都希望日子過的雲淡風輕,覽閱千江有水千江月般的詩意,來歌頌人間美好的風雅。

那裡知道,這是重情重義重粉味的江湖!你愛江山還是美人?


妳來自何方?

為何有這般的交會機緣?

是前世回眸的約定嗎?

讓妳忘不了今生,跨越百年時光赴約而來?

雖說,人間最美好的是四月天,而這立秋時節的邂逅,令人驚艷又如此的難以忘懷!


今夜,我可以擁妳入夢嗎?

在靈霄殿裡,妳是飛天,而我是妳撥弦的音符。

我將親手為妳洗滌繡花鞋吾願臣服妳羞赧的容顏。

1

評分人數

  • 嗜茶士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