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99年9月19日的「99茶會」

這是本版主在這個新版的處女秀,總要來點不一樣的。
之所以有這個茶會起因很特殊,老早大家就在想:用一個特別的時間,定一個特別的主題,用一種特別的方式,留下一個特別的回憶。
所以,在有意又不特別經意的因緣下,終於瓜熟蒂落、水到渠成,具足了這次的活動。
(聲明一下,大家不用感謝我,因為,本來我只是跟班,不知道為什麼事後又變成起草人;沒跟上的,也別訐譙我,下次再補你)

說一下特別吧!
時間:民國99年9月19日。
天候:在第一個登台的颱風日下午。
人數:9位茶友到訪羽身兄與普普人姐的生活小居。
內容:品嚐9款99年製作的普洱茶。

會中,暢談普洱的古往今來、茶界的千奇百怪、藏茶的驚喜無奈,一屋子的依依啊啊,吱吱喳喳,最後,風勢漸歇、天色漸黑,家人漸催,不得不用盡全身已放鬆的力氣,將臀部抬離座位,用不捨與哀怨的眼神,橫掃滿室的好茶,以感激又不怎麼甘願的心情,帶著滿嘴茶香,滿懷幸福,踏上歸途。

好了,題已開好,請一干人等上台,發表感言、坦白答禮一番(有關茶品的介紹討論,隨後再慢慢展開)。

請~了
6

評分人數

  • 若水

  • 小渣蚱

  • 傳奇

  • 鎔陞玉璽

  • 素還真

  • 羽身

坐沙發~聽~看~學習

TOP

感謝鐵釘兄的開題
每次茶會最辛苦的就屬他老人家了-----------
以上感謝辭3萬字
看完鐵丁兄的內文才知道今天居然有這麼多的99999999
如果現在趕快去買樂透說不定機率很高呢?

下午時有風時有雨 平實奧熱的午後 換來清爽的涼意
狹小的空間雖然坐滿了人 卻不會讓人覺得悶 熱
這颱風於我們而言更像是大自然的扇子-----
我們真是幸運ㄚ"

這99茶會想了至少兩年了今天終能如願
會想比較99的茶 是因為覺得這年份的好茶特別多 特別值得探討
希望大家多提出自己的看法交互切戳
這才是主題是茶會最主要的目的
來吧"各位同胞------
革命尚未成功  同至仍須努力
期待各位的大鳴大放-----


普普人--
2

評分人數

  • tedin5313

  • 小渣蚱

TOP

本帖最後由 bearking4949 於 2010-9-19 23:16 編輯

趕快搬板凳來聽課.....安靜坐好,認真聽講好學習............

TOP

ㄛ~ㄛ~
原來是為ㄌ9999…
留一小瑕未竟十全
今日纔沒喝到『9』

了!!

TOP

感謝羽身兄與普普人姐的熱情款待!

感謝阿牛兄沏泡服務暨與會茶友無私分享茶識!

TOP

在第一個登台的颱風日中午
搭乘捷運前往『生活小居』

出發


轉乘


到站


※難得如此輕鬆,可一票座到底!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TOP

本帖最後由 wkchang 於 2010-9-20 16:49 編輯

這次的茶會是個難忘的經驗,在狂風小雨中開始,在小風沒雨中結束。

話說前晚在與會茶友把這燙手山芋的決定權給羽身兄後,大夥兒靜待羽身兄的判決,最後決定若風雨在可接受範圍,茶會如期舉行!

星期天吃過午飯後,上網看了一下茶會地址:中興街10巷;沒問題,以小弟經年累月常跑烘爐地的經驗,大概十來分鐘就可抵達會場。原本只有鐵馬上台,但拜颱風之賜,內人今天不用上班,所以有了代步的摩托車,算是不幸中的大幸。由於約好下午2時開始,小弟在1:20出發前往會場,如預期的結果,在1:35就到達中興街。不過這時卻發生點狀況,在中和中正路右轉中興街後卻發現是100號起跳,那10巷在那兒?馬上發揮找路的天份,這小小的難題怎會難倒我呢?果不其然在中正路的對岸找到遞減的門號,這路線規劃實在有夠差,明明是中興街會斷為二截?台北縣政府該好好想想了。

騎到對岸,開始從100號往回找,80、60、一直到10號、2號。咦?10巷呢?不死心再回頭數一次,還是一樣!這時心理不禁開罵,羽身兄不會是中和的菜鳥吧,連個地址都PO不好,但回想起若水姐姐對羽身兄的評語是擁有一顆蘭心蕙質的心及一雙如殺人名醫平一指般的巧手,理當不會PO錯才是。剛好路邊有一個阿伯,就問了一下是否有中興街10巷,得到的回應是:「無啦,阿伯在這裏住70外冬啊,沒聽過10巷啦!」。這下馬上二話不說急call羽身兄,約莫20秒,羽身兄接了電話。
小弟:「羽身兄,小弟姓張,有報名下午的茶會,請問中興街10巷在那兒?這裏好像只有10號!」
羽身兄:「喔,請問你現在在那兒?」
小弟心想OS:「靠,這還用問,當然在中興街啊!」,不過嘴上倒是恭敬的回:「在中興街及南華街、景平路交叉路口囉」
羽身兄:「那裏?」
小弟又重覆一次:「在中興街及南華街、景平路交叉路口」
羽身兄:「你確定是永和中興街10巷?」
小弟差點從機車椅背上彈起來:「永和中興街?不是中和中興街?」,該服貼驚風散了,差這麼多!。
「請問永和中興街在那?」
羽身兄:「過永和中正路左轉會和中興街交叉」
小弟:「喔,那小弟應該找得到」
這中、永和的路永遠困擾著我,大家都有中正路就算了,連中興街也都有,真害,更不要說一堆福和路、中和路、永和路、中山路交錯的情況。難怪外縣市一到中永和只有迷路一途,別無他法。
二話不說馬上上馬飛奔目的地。一到會場發現幾乎都到齊了,開始賞茶中。小弟進場和大家打了招呼後即就座…。這時golden兄也趕在14:00前抵達,結果遭遇和小弟雷同,也是到中和中興街報到,心裏不禁會心一笑…。

這次茶會主題是99茶系列,留待鐵釘兄照片PO上後再發表。在此特別感謝羽身兄及普普姐熱情的招待,尤其是普普姐端湯遞水忙碌著,辛苦極了。泡手阿牛兄及羽身兄也很辛苦,執壺的手都沒停過,讓大夥兒享受了一下午的好茶。鐵釘兄及若水姐是每次茶會欽訂的照像手,小渣蚱兄分享了東方美人及台灣茶的知識,瑩瑩兄帶了茶樣供大家品飲比對,會中大爆各位茶人大師的秘莘,比壹週刊還精彩。Bluegallery兄也分享了一片優質的台地茶,嘿嘿,打破大家的觀念喔。阿德兄、golden兄和小弟則負責把茶水及茶點、月餅一掃而空,避免羽身兄家裏滋生蚊蟲或是小強。

感謝各位茶友讓小弟有一個滿足的颱風下午茶!
3

評分人數

  • tedin5313

  • 傳奇

  • 小渣蚱

TOP

這次的茶會是個難忘的經驗,在狂風小雨中開始,在小風沒雨中結束。

話說前晚在與會茶友把這燙手山芋的決定 ...
wkchang 發表於 2010-9-20 10:38


這樣才對嘛!文筆這麼好,人又長得帥,不經常露露臉,到處貼貼文,增廣一下版面、美化一下心情,這知名度怎麼會高呢?擱來,擱來。

TOP

回復 5# 瑩瑩


    有啦....有啦....
    有聞到9啦.......
    部份9分子從鼻腔循食道進入胃被吸收,只是沒經過口腔

    ps:不愧是6字頭的大麯,滿室生香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