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求教:台湾大禹岭高冷茶(冬茶)

请教各位大大,这个是真的大禹岭高冷茶(冬茶)吗?也太便宜了吧。






兄好
大禹嶺   包裝的真空袋  與鐵罐
皆有公版包裝

茶葉外觀與 葉底  茶湯
無法準確判別  真偽
2

評分人數

  • SFG

  • 射過溪

TOP

你好:
依我們喝大禹嶺的感覺,
只能建議你,如果海拔夠的大禹嶺
1.重悶兩分鐘看看,茶湯不苦澀
2.葉底的肥厚度夠,不是一般茶可比凝
包裝決不是重點,
除了福壽山農場的福壽長春茶以外
包裝多是在包裝材料行可購買
2

評分人數

TOP

回復 2# 子云


    谢谢

TOP

這茶...不像!
葉不夠肥厚,且葉子也不對!
大禹嶺冷個半死,葉子長很慢
然後有點像喝水果茶...
齒間有股寒氣~~~參考
1

評分人數

TOP

回復 5# 陶君

谢谢。我也感觉是如此。

TOP

本帖最後由 山城茶戀 於 2012-1-4 10:55 編輯



這帖一開始貼上這就仔細看過了,也觀察數天了
小弟是位小茶園小茶廠的小本經營者,雖說稱不上規模但也有十幾年的生產實踐與製作實驗,以下所說內容是出自茶園管理以及治茶技術者的角度推論發言。

仔細看了泡後的葉底感想:
.前幾篇回貼文,有茶友前輩已經敘述過,產地的大陸型冬季的氣候(低溫低濕),茶葉子的長成是非比尋常緩慢,而且質地軔厚且Q,製作僅需要稍加委凋消水(暫且不管成品的發酵度),入鍋炒菁鍋溫夠順順的來,成品絕對不會像圖這般枝葉分離細碎,又梗膜破皮,包種茶烏龍茶反正青茶類的製作,當一個正常的委凋攪拌發酵過程下來,鮮葉外觀的體積是有著均整縮收的,入鍋炒菁較不怕鍋溫,因為比熱小的水分減少率已經足夠承受,在鍋中不管轉速快或慢(差別是商品定位),它受熱與蒸發率都是比較均勻的,換句話說只有成長快速(水分多細胞核內膠質少)與委凋不均(一部份過乾另則水分過多)的茶鮮葉,殺菁後才會枝葉分離。

如果這真是大禹嶺的茶,假如我是大禹嶺茶園的老闆,下季茶不會僱用這群做茶師傅!
僅此告知!
希望君別對台茶失去信心,還有更多認真執著的茶人!
12

評分人數

TOP

回復 7# 山城茶戀


    谢谢兄的指点,正因为我怀疑这是个别人在大陆制作的台湾茶,所以才请各位大大帮助给鉴定下,我喝的大禹岭也不是这个样子的,现在已经确定,再次感谢,如果兄在大陆有实体店,请告知我。

TOP

本帖最後由 山城茶戀 於 2012-1-4 14:49 編輯
這帖一開始貼上這就仔細看過了,也觀察數天了
小弟是位小茶園小茶廠的小本經營者,雖說稱不上規模但也有 ...
山城茶戀 發表於 2012-1-4 10:37



漂亮的若水姊姊給弟加了分又給銀幣,所以....   可知女性在T4U 可呼風可喚雨的影響力!

這樣的葉底外觀觀察可以以經驗推斷,茶湯是有淡淡的甜度(甘純度不高),稍具青味與梗味,但其茶湯甜度並非來自日曬、攪拌、發酵的甜度,而是來自炒菁的鍋溫、揉捻Q茶與毛茶的走水焙乾燥,總之甜度是來自於加工機具溫度,所產生的還原醣,並非傳統青
茶類發酵工序產生的!!

一笑以致之看待內容即可!
1

評分人數

  • 松柏

TOP

此茶不到「高冷」境界,產季大約在秋中到秋尾這段時間。

TOP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