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勐庫 幫馬大雪山"壹"號茶王樹~

本帖最後由 楠珍 於 2012-8-1 19:42 編輯

來唷!來唷!看茶樹要多少錢?? 5千摳!     免!        5百摳!          免!只要你有勇健的雙腳骨力走就行了,再不然魯肉腳配上比鑽石還堅定的毅志力也行了!沒錯!楠珍的店小二正是選擇二(看身材也知:L)魯肉腳加上比鑽石還堅定的毅志力才完成本次茶油人行腳(說茶人店小二覺得還要多努力才夠格,但本人油很多,姑且稱之茶油人行腳:$)

為了要看勐庫 幫馬大雪山茶王樹,特地提前一天到當地友人家借宿一宿!
幫馬大雪山位於小戶賽背後,最高主峰海拔約3200米,很多人爬幫馬大雪山都會從大戶賽,因為雖然比較遠但路較平坦好走。
而小戶賽則是較近但路太陡很難走,但楠珍號仍選擇從小戶賽爬上幫馬大雪山(因為深感當地人的近就是遠,而遠應該是超乎想像的遠...哈;P)



一早起床,帶著當地友人準備的飯團及梨子(怎麼好像桃太郎出征??),等待專業嚮導來就出發了!
但不知是嚮導前天喝太醉還是有時差,左等右等就是等無郎,當地友人見狀再等下去也不是辨法,剛好看到有人趕牛上山,
就把我們當牛順便趕上山,邊走邊等嚮導跟上。



我們沿路跟在牛群後面,看著牠們邊走邊玩,卻不知我們可是挫哩等{:3_44:},因為路很窄,我們又怕跟丟所以跟的近,但深怕牠們突然回頭衝,
到時我們連逃命的時間都沒有{:3_60:}
題外話,牧牛人跟楠珍說定時都會帶牛上山,楠珍問:那不會不見?? 牧牛人回:大部份不會,若真不見就算了!(哈,果然是樂天的少數民族心態)



一路上就這樣邊挫邊聊邊走的前進,說時遲那時快,突然後方來了小精靈,沒錯就是嚮導,很帥氣吧!別看他矮小,這趟行程可全靠他砍出來的哩!



他的裝備非常簡單,只有一把開山刀,沿路看到障礙物就砍,他們方向感異常的好,看似無路可行的欉密森林,總能開出一條又一條的光明大道。
所以,如果想上幫馬大雪山的茶友一定要請當地友人帶,千萬別一人上山,除非你真的很想與樹長眠{:3_43:}



記得上山前,楠珍有問當地友人一趟來回大約多久,友人回:你們走路比較慢大約4.5個小時吧!所以一趟大約2.5小時呀!(還算輕鬆啦)
但真實情況是,都走了2個小時了怎麼連貳號茶王樹都沒看到丫,該不會走錯路了吧!嚮導仍維持風度翩翩跟我說快了!快了!
(不瞞你說,我每問嚮導必答快了,我都快火大了,但礙於面子只仍更住走下去),而且嚮導走起山路輕鬆快意,我這個魯肉腳,則是走到想換一雙有TURBO的腳,嚮導看我快不行,決定先休息一會兒再繼續。(嚮導的表情超淡定的,他一定想才走一下下就累,也太魯肉腳了吧.....唉!)




休息一會兒,為了茶樹還是得拼下去,因為就算直接下山也是很累,更何況快了!快了!



就在一路的快了!快了!快死了!(腳都快斷了)中,終於...終於....茶友丫,貳號茶王樹迪佳啦!
站在茶樹旁,突然有一種楠珍其實不胖的錯覺...哈哈哈:victory:



當地友人說還要看壹號茶王樹嗎?? 楠珍:當然要丫,不然下次要看還要再爬一次哩!所以咬著牙拼下去了!
路上經過森林保謢站(希望能真的愛護森林呀!別等到破壞殆盡就來不及啦)



走了近5個小時,終於看到壹號茶王樹了,真的很感動哩!樹圍粗大,楠珍站在旁邊都嬌小了起來。
而周圍的原始林也相當完整,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茶王樹!因為明文規定不可採摘,所以只好在茶樹下撿了幾片老葉當紀念{:3_46:}




下山時走的路和來時路完全不同,這讓楠珍更偑服當地人對地形的了解。下山時嚮導說還有另一片茶樹林,問我們要不要去,
沒錯.......當然不去丫,楠珍的體力已經是用毅志力撐著,是很有自知之明的。看到茶王樹已經很滿足了!!{:1_90:}
總計今天走了9個多小時才走完全程,天丫,居然是當地人的二倍時間多,我想這就是飼料雞和放山雞的差別吧......唉{:2_28:}
再附上幾張嚮導的英姿給各位茶友聞香一下....哈哈

9

評分人數

  • 容爸

  • san

  • 信錩

  • 我愛大沱茶

  • 一頁書

  • 賴虎

  • davidw

  • 射過溪

  • thisway0625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