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時光的倒影

十二月的雨,挾帶著秋的殘念,滋生出冬的意味,是濕冷而生澀的。
十二月是狂歡的季節。大人變成孩童,有著如出一轍的歡喜和忘卻,城市尤如一艘豪華游艇,載著寫滿戀棧的言語,覆蓋憂傷和過往。

熱鬧是他們的。我的只是浮躁。人心膚淺,佈滿陰黯。如同大晴天裏,任誰都不復記得那場飄潑的雨!

其實我的心也是『熱鬧』的,忙碌的靈魂正與時光互望。
曾在它的掌心裡劃下一片倒影,搖曳起舞,無懈可擊。
優秀的繼續優秀,陽光的繼續陽光。信念和方向,像花魅一樣,如真如幻。

曾經因留戀一座城市而掛牽,曾經熟悉的,漸行漸遠,直至陌生﹔曾經親愛的最愛的不過是掠掠過耳的風聲,漸停漸止。

如同這個季節的言語。如同這一場毫無徵兆的雨。如同我的浮躁無聲無息。

你讀書萬卷,我有茶滿櫃。你說著好聽的笑話,我默默泡著也將變淡的茶。
百無聊賴又自由自在。

我行走在雨中,從城市的一角穿行到另一頭,從雲到雨,距離,就好像從幼蟲破繭到蝶飛的兌變,需要的只是時間,而非疼痛。

天空漸次失色。陰霾會消瀰,只有眸光還停留在一堆記憶的碎片之中……


終究是浪費了時間,浪費了這雨。
6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
觀看訪客統計報表
計數器